65
對一個不相信風水的設計人員來說,在篤信風水的企業做事是一種折磨。


我們公司有二個神棍
一個是地理仙,一個是企管顧問..

我也跟年輕的CEO談起此事
神棍我找不到英文單字,我索性稱他們為 2 Psychics, 年輕的CEO頗引以為然(他不懂中文)
但他無法抵抗他媽,也就是我董娘的意見

這2個神棍我都得罪了

原因是我只要看不起人,個性使然就會寫在臉上
當然這二個人在公司地位高的很,不容我這樣
但其實也沒多不禮貎,就像一般陌生同事的態度
但公司的人都叫他們教授,老師的
大概馬屁被拍多了
沒有逢迎變成一種侵犯,他們二個也開始對我搞鬼
如果可以,把我搞黑後,大概會像那個「五日京兆伊,安能複案事?」
那個張敞把人抓起來後,再派人來跟我說「神棍」的威力如何?

首先地理仙對我改他的設計開始表演「震怒」
明明他自己規劃不良,我改設計,正常人會把它看成是我在補救
可是那種小心眼的人,就認為我在害他
他一震怒,我董娘就跑來罵我給地理仙看
我家董娘己經信風水信到害怕地理仙搞蛋的程度
我認識他們家14年,我董娘對我說過最重的話是「這個我不能接受!」
地理仙開始搞蛋後,開始罵我工作效益差,這早就該提出的,現在才提出

這個地理仙來越南鬼扯一通,一日得付他5萬元
他來二天比我一個月的薪水還要高
這麼高的收入,他連安東市場的腰果一箱300萬盾(約4000元)他都要凹
叫老闆的二兒子買給他,他要帶回台灣
我實在看不起這樣的人

其次是企管顧問

這位企管顧問在私立大學當副教授
他是拿台灣私校的博士學位,這種學位在現今台灣跟本不值錢
但我董娘信他這個「大學教授」與「Ph.D」的頭銜信的要命
他那套企管理論非常粗淺,董娘要求他為我們上課
我還上過他那一套「知識管理」的課程
我還很白目的問他,「知識管理」與「資訊管理」差別在那裡?
我的認知知識管理不過是一個「改了個名字的老把戲」
他大概也知道,覺得我故意給他難看,我們樑子結的不淺,十幾年前就結下了

後來,我的設計部門要找人,一律被他以「公司目前不需要這部份人力」否定掉

所以原本配置4個台灣藉的設計人員,6個本地設計人員的設計部門,到現在還是只有我一個人
我一個人在這邊獨力撐住整個集團十幾家公司的所有設計案
但我也不怎辛苦只是沒成就感,我對工作在排隊跟本無感
我還是每天準時上班,準時下班,跟本沒在鳥它工作有多趕

這個企管顧問,很明顯的在我們公司佈署他的勢力
居然要求要進公司的人,每個人都要他看過,連我董娘也同意
看他不爽的,不止只有我,我們資訊處的經理也看他很反感
因為他下面的IT每個人都只聽X教授的話,跟本不聽他的話

我的設計人員要進來,大概得由他來應徵,變成是他的人馬,才可能進的來

問題是,你偉大的X教授,你懂設計嗎?

不過也無所謂啦,他是不是最後一根稻草我都不再意
我原本就再幹也不會多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