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廖秉翔與黃竣杰為了10萬元酬勞,計劃從泰國運12.7公斤的毒品至紐西蘭,恐怕己經被執行死刑。


上周

一位同事要去德國出差

在機場有個不認識的台灣人拜託他幫忙送運他的一個行季箱
因為他的行李超過了30公斤,同事想想,反正他只有一個背包
只是交到航班的櫃台就行了,那位台灣人說,出了機場後,有人會去跟他拿箱子
同事答應了

後來,他想想不對勁,為什麼到了德國機場後是另一個人來跟他拿箱子的? 而不是他?
越想越不放心,他想交還行李箱,但在機場找不到那個人
打電話回公司問怎麼辦,我們一致懷疑箱子裡面就是毒品
這很棘手,如果裡面是毒品的話,棄置或交給航警都有事
後來連絡一位越南的強力人士(我們那個建商)出面,將箱子交給航警
同事因這件事沒搭上飛機,機票過期
他自認倒楣自己花錢重買一張到法蘭克福的機票3.4萬元

我安慰他,你該慶幸你花點錢搞定這件事,否則我可能再也見不到你了。

出國無論如何不能幫人帶行李,特別是來搭訕的人
要求你帶的行李,有很高的機率就是毒品

毒品大多在東南亞製造,所以東南亞的毒品非常便宜
這些毒品製造後,最大的問題就是出口,這些毒品一但被運至先進國家後
價格可翻幾萬倍,因此毒蟲會找一些人運毒
同事遇到的只是其中一種方法,在機場找笨蛋的好心人幫帶
另外最常見的就是招待你來當地玩
機加酒,接送吃喝粉味,全部毒蟲買單,再給你一筆錢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廖秉翔與黃竣杰這二個年輕的台灣人

我讀他們的FB,覺得他們只是很單純沒有前科的年輕人
可能不怎麼愛讀書,但基本上是好孩子,但交了壞朋友而被利用

1
廖秉翔與黃竣杰,年輕可以犯錯,但這件錯事代價太沉重。

他們二個是高中同學
高中畢業後,一個當機車行學徒,一個在瓦斯行送瓦斯
有人招待他們他們去泰國玩
機加酒,還有接送吃喝玩樂全部別人買單
要求他們將12.7公斤的毒品送至紐西蘭,代價是再送他們10萬泰銖(約9.5萬台幣)
在機場三大袋的毒品被泰國海關查獲

我其實不怪他們去運毒,人們有權選擇自己生活的方式,即使是錯的
但為了10萬元,去幹這種可能得以生命來換的高風險的事,真是令人不解
(如果要我幹這件可能得用生命去換的工作,我至少要10億元,我才肯幹)
安毒質量非常輕,12.7公斤是非常大的體積
我想到的是,他們可能騎虎難下,因為被招待過了,等輪到他們實現義務時
才發現毒販居然要他們帶這麼大的數量,但他們無法拒絕,只好硬著頭皮上

這些毒販真的很可惡,明知這可能會害死他們,還是要他們帶這麼大的數量硬闖

出發前,他在他的FB上貼上「覺得很有挑戰」,標籤是「拼了」
有個朋友follow他喊聲加油
他回答「一起加油」,還沒沒跟他一起加油,否則就是一起運毒一起蹲苦窯

他的一些朋友,經常去詢問他的消息
但我覺得,其實是不用問了,如果完全沒消息,可能是己經被執行死刑了
因為他們運毒的數量實在是太多了
運毒的判刑標準,向來是以毒品種類與重量決定的

黃俊杰留下此文,就跟廖秉翔一起去泰國運毒了
廖秉翔在監獄似乎有借到手機,留下了「我太相信朋友」了短句
看樣子是黃俊杰先被毒販吸收,再去約廖秉翔
如果是這樣,黃俊杰真的害人不淺

黃俊杰的朋友在事後發後,留下 俊杰你走錯路了
但我相信他己經看不到了

在泰國監獄,是可以往外通訊的,因為有些受刑人通過賄賂可以有手機
這種環境一但被收監第一步就是要求家人寄美元過來
先用美元買日用品,再打點一下監獄官及孝敬一下地頭蛇,會讓生活至少好過一點
但完全沒向親友提出要求,沒任消息的情況之下,則有極高的可能是被處刑了

說來,台灣外交人員真的不知道在幹什麼
我可以理解泰國對運毒者深惡痛絕難以營救
但至少要能通報他們的情況吧,至少死要見屍吧

則是完全沒有。

在越南毒品也頗為氾濫
由於越南邊境極長,越南同事跟我說
如果想去柬埔寨或是寮國,跟本不必過境管關哨,直接給他走過去就行
因此毒品要進入越南也非常簡單
因為簡單,數量就多,數量多就便宜,但也不是便宜到地上撿就有,還是得錢買
所以當這些吸毒者花光了錢,癮頭又來了時
就是雙載搶刧

經濟輕弱勢的國家的人其實也是蠻可憐的
他們幾乎沒有什麼娛樂
我司機說他的某個弟弟,從一生沒有工作過
以前靠父母及兄弟養,後來靠老婆做工養
老婆做工收入也不多,最多也只能給他吃飯而己
他的娛樂就是整天倒處逛
越南也沒什麼好逛的,不過到處是長滿野草未被利用的土地
(長滿野草沒有利用的土地,然後路邊全是垃圾,遠方一望無際,有幾顆樹,就是越南郊外的寫照)

後來他開始吸毒,老婆當然無力供應
他最後就是去偷狗去賣,被抓到後,被活活打死

我司機會跟我說這個,是因為有天我看到一個招牌寫「CAY QUEY」(不確定是這樣拼,純印象)
我問他那寫什麼
他說那是烤狗肉的意思,原來越南人愛吃狗肉
司機說越南狗肉比牛肉還要貴。
後來就扯到他弟弟被打死的事,在越南搶或偷被抓住是可以海扁一頓的
萬一被打死,施暴者大多也不會有什麼刑責

這難怪我在越南鄉間路上完全看不到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