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阿布媽媽又去印度出差了
只有印度會有牛像狗一樣的在街上亂跑
印度是一個我沒什麼好感的國家


通常老婆去出差,我就會帶我家6歲的阿布先生去買一大堆零食安撫他

昨天去了崇德路家樂福
那家家樂福是在地下室,大肆搜括後,拎著一袋零食準備回家
我們去的時候把機車停在一樓...

結完帳,看到一旁有個往下的手扶梯,兒子說要下去看看出口是不是在那裡
我也沒想到這裡已經是地下室了,再往下那是B2,怎會有出口?
我只想到那個手扶梯是自動向下的,他下去後就上不來,我只好跟他說我跟他下去

到了B2,我才想到這裡是地下室耶,但也只好開始找出口
好不容易出來了,卻不是在崇德路,而是在建築物內部的一條黑黑的小路
東鑽西鑽終於回到大街,但我卻不認得這是那條路

我們住台中市北屯區,我們居然在北區迷了路 = =

走了好久,越走越怪異,我知道不管怎樣都只是在崇德路與漢口路附近
也不怎擔心,但兒子沒迷路過,就開始哭的想念媽媽(媽媽跟我完全相反,他超級會認路的)
兒子大概想到如果媽媽在,一定不會迷路

那一剎那,我還真的想起電影「當幸福來敲門」威爾史密斯牽著兒子,一邊拎著賣不掉的重物(我則是拎一包零食) 

後來問了路人,才發現原來我們一直跟崇德路平行...這走到死也不會交到崇德路

***

有關記路找路實在是我一生的痛

我自認我是個很聰明的人,但唯唯在這件事上,真的是像白痴

不知道為什麼,街道我看起來都是長的一樣的
我家常去豐原廟口閒晃,我們大概去了幾十次了,我到現在還是不太記得那條點心巷要怎麼走

我去客戶那裡,我的路線總是盡量走直線,關鍵是盡量避免過多的轉彎
我常在想,我不記得路,原因可能出在我對街道旁的建築物與商家跟本漠不關心
即然漠不關心,就失去注意力,跟本不記得那是那條路

不止是路,某些事也有同樣的效應

我總認為是孩堤是過的太孤單,變成習慣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才會造成這個現象
比如,我不認識的人,或我不關心的人,在我旁邊說話,我真的能做到充耳不聞
我可以完全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

這一點,我老婆也跟我相反

他似乎坐下來,耳朶仿彿剛登陸火星的探測器自動升起碟型天線一樣開始收集資訊

常常我們去外面吃飯出來後,她就會跟我說「吔,剛那個女生好像在跟他男友吵架」之類的

路痴的確是蠻困擾的,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