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其實不該算是恐怖片,應該算是災爛片
電影敍述世界已經大部份人均變成彊屍,一群倖存者之間的故事。
美國影集有個特徵,總是第一季很好看,第二季以後就了無新意
那個瑞克、蘿莉、夏恩三角關係,有些令人倒胃口,文本有劇透。

 

f1

狼人、吸血鬼、彊屍,是西方世界三大傳說
因此西方電影一大半傳奇片大都有關
女生最愛看的娘片暮光之城,主題即是吸血鬼與狼人...

女生愛看暮光之城當然是有二個超人男友為他爭風吃醋
當然彊屍不夠帥,否則暮光之城應該會再生一個彊屍族再為她爭風吃醋 哈

陰屍路很適合很想看,但又不敢看恐怖片的人看 

我給它一個分類,他應是恐怖片的入門電影
早期最鳥的恐怖片是用聲音嚇人,大家都不是被據情嚇到,而是被突其然的聲音嚇到
而陰屍路不玩這一套,他的逼真的化粧術使大部份的情節均毫不閃避的在陽光下進行

如果你不太喜歡看恐怖片,或像我一樣沒種看,建議您可以看這片,很好看的。

陰屍路對彊屍的形成有個很合理的解釋

那是一種病毒在被其它彊屍咬後,那種病毒會重新啟動死人的大腦
但僅啟動生物本能那一部份(吃與行動)其它全部仍是死的
由於彊屍行動緩慢,不難對付
但他們有數量的優勢,如果是一大群從四面八方淹過來,那也幾乎跑不掉

陰屍路一片中,主題核心應是在當世界末日來臨時
倖存的一群人彼此之間的關係 

有些情節描繪的很令人震撼
像是有個人被彊屍咬了,他只好去上吊自殺
但上吊沒有用,他仍然變成彊屍,且下半身被彊屍啃到幾乎剩下白骨
對啦,我喜歡看的就是這些刺激的劇情 

但是片中大量安排主角瑞克與老婆與瑞克原本死忠搭擋夏恩的關係
在彊屍災爛未達之前,瑞克曾因執勤受了傷
夏恩在其病房內,面對彊屍大軍的進攻,拼命保護瑞克令人動容

接著夏恩帶著瑞克妻小逃難,並愛上瑞克老婆
告訴瑞克老婆蘿莉瑞克已死,以換取蘿莉跟他玩推倒
後來瑞克離開醫院找到妻小後,蘿莉責怪夏恩期瞒她老公已死
害她變的不貞

夏恩由於拿到了好人卡,再加上每天要看瑞克夫妻親熱
從一個很nice的人,性情大變,變成反派。 

我覺得一家被彊屍攻陷的醫院,活的都跑不掉了,一個昏迷的病人推定他死亡非常合理
但蘿莉卻不僅甩了夏恩,還恨上夏恩,夏恩當然不爽
因此,第一季與第二季幾乎全部繞在他們的三角關係上
我看電影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二個男的愛上一個女的爛梗
這梗還真是玩不爛
暮光之城也是,巴爾札克與小裁縫也是
愛情小說,愛情漫畫,少年漫畫這梗偏地開花

女生們超愛這種劇情的
大概女生們看了就爽吧,有二個男的為我吃醋..哈哈
我個人啦,或許別人並不同意,陰屍路裡面我唯一不喜的劇情就是這三角關係 (偏又幾乎全繞在這轉)

夏恩因為瑞克的回來,失去了蘿莉,心態越變越怪
後來與開槍誤傷瑞克兒子的OTIS志願到一所被彊屍包圍的學校找手術用品
在夏恩彈盡又被包圍之際,OTIS救了他,但他居然為了逃難,射傷OTIS的腿
讓OTIS被彊屍圍爐好讓自己跑掉,這算是夏恩正式變成電影最討人厭的角色的關鍵時刻
電影劇情通常需要塑造一些爛咖,來讓觀眾憎恨
我自不喜歡看這種安排,就好好的演逃難,千均一髮的跑掉不是很好看嗎?
幹嘛演這些人性的醜惡?但這種反派越壞大家越愛看 

其實我還蠻喜歡夏恩的,但他的角色真悲情

其次就是那個非裔的黑人 T狗
他把瘋子梅爾銙在頂樓上,卻弄掉了KEY,梅爾因此拿鋸子鋸斷自己的手逃走
梅爾的弟弟原本不諒解T狗,但卻在公路上救了T狗
但T狗又壯又黑,但面對彊屍時,卻是最沒種最弱最沒道義的
當大家出尋走失的小女孩時,卻要求載爾丟下全部的人要烙跑
這電影不僅化粧逼真,人性也很刻畫的很逼真
如果真有這災難,這種人必也免不了 

這部影集,在製作過程,也給觀眾飾演彊屍的機會,這還蠻有趣的

現在發行至第二季,第三季應該也已快推出了
有機會看到,可以看看
如果喜歡看人性在災難時的醜惡面,這齣電影有很多的描寫 

不恐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