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西貢河流經胡志明市,河面隨著潮汐上昇下降,如果漲潮時再遇到下大雨,一旁的馬路立即做水災,越藉同事說,馬路變水道是常見的事。


我其實有些習慣越南了,也習慣自己睡一張大床了

但是我己經在找什麼時候提辭職的時機點了,主要是這邊跟本不是一個design friendly environment...
而且還遇到一個要求極高的老闆,我想我伺候不了他,早早閃人或許朋友還有得做。

我覺得我的適應能力還算不錯,我只有前二周很痛苦(感覺像坐牢)
後來就不知不覺的習慣了,還覺得在這種落後國家流浪,約束極少很自由,也挺不錯的
特別是這個國家沒煙禁,也不會被假藉健康名義被公然勒索煙稅
(不知台灣長照關吸煙族何干,只有吸煙族會老嗎?,@#%&#)
煙也便宜,mild seven 32元一包,愛在那裡抽就抽,跟本沒人會鳥你
至於搶劫嘛,不要帶包包,手機塞在口袋裡,要用時別在馬路旁講就行了

最近一個打算辭職的越南人被我救我回來,巴結的很
(他被550萬盾雇用,幹不下去,我把他找回來,立即加薪100萬盾給他,三個月後再調薪一次)
現在我上車有人開車門,購物有人拎東西,(他是我的翻譯)完全是一副大戶樣,其實,我還蠻不習慣被這樣伺候的
我在越南,現在就只差睡覺時床邊沒奶可摸而己,否則我覺得跟在台灣的我己經沒什麼差別了

007
西貢河夜景,老是有人用B快門騙人,沒這麼漂亮啦。(照片不是我拍的,我幹來的)
007
真正是這個樣子,河上隨時漂著垃圾。河水非常骯髒。


越南這個國家幾乎所有重大的建設是外國人建設的(日本與韓國最多)
像同奈前往胡志明市的一條高速公路,我居然看到是屬於一家叫做XXX corporation的
沒幾公里就有收費站,收4萬盾(58元),我想這大概是外國人來建設,然後收費收個20年,再由國家回收

很多建設都是如此,像越南的3G系統大概也是

所以越南當局知道國家沒有人才可用,現在非常重視教育
但越南公共建設品質不怎好,最明顯的就是馬路,品質非常糟
明明一年下半年的雨,很多馬路都沒有排水系統
最好笑的就是西貢河,就算沒風沒雨,漲潮時刻,水位己是河道的90%程度
也不必太大的雨,河水就可能淹到馬路上來

008
午後開車這種突其然就下大雨常見的很,我看窗外很多騎士不再乎的照騎,越南人不怎麼怕下雨天。


安東市場給我的感覺就是在香港新界的傳統市場
香港味極濃,跟台灣市場感覺完全不同
香港最愛招牌寫 「南 NAM PHOUN 方」的霓紅燈(就是中文包著英文)
總之我想這應該是廣東華人來開的市場。

009
安東市場(AN ĐÔNG),類似台灣的五分埔。


安東市場一樓主要是賣腰果,不知去那邊生來的一大堆,而且價格其實並不便宜
很多人都覺得越南盾幣值實在是太小了,動輒幾百萬幾千萬的,花起來沒什麼感覺

像我找的要死的山竹,我在安東市場外面是終於找到有人賣了
可是一公斤10萬元,原本想買下去了,可是算一算可是一公斤153元台幣耶
就算在台灣我也是嫌貴好嗎,放棄,不吃也不會死,我同事下周二休假回台灣
他去買了一箱腰果準備帶回家給老小吃,一小箱也是幾百萬,算下來也是好幾千

010
很像香港新界的傳統市場,這邊很多老闆娘都會說中文。(前方的仁兄包包那種背法,大概被搶多了)

 
不過我並不喜歡安東市場,感覺起來有一種非常異樣的氣氛
地面一層油垢,衛生也不怎麼好,我走進一樓吃到久違的挫冰,卻不太一樣
冰裡面的料荔枝味道怪怪的,大概是餣起來放很久了

挫冰用啤酒杯裝著,一杯3.5萬元,我算了一下又是五十幾元,那個品質...

今天是星期五,真羨慕台灣又可以放假了
在越南星期六也得上班,而且他們的國定假日非常少,這也難怪大家都要來這邊設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