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2442622_m
@很古早以前當兵還會配給這種國光煙給軍人,一直到了民國66年停產。

我抽煙抽了三十幾年了

從國中時,我就開始抽煙...
記得開始吸煙是從一次逛夜市打彈珠打中了一包長壽煙開始
我把它放在上衣的口袋裡,鼓鼓的。

朋友看到我就嘲笑我又不吸煙,裝什麼酷?

少年好勝,我回家就開始抽煙,一開始只是吸在口中再吐出來
朋友又看到了,又嘲笑我抽假煙
我只好真的開始把煙吸入肺中,真的開始吞雲吐霚起來了

我生長的年代政府是鼓勵吸煙的,煙是公賣局賣的,由政府製造,而且攏斷專賣
小學生跑去買煙吸,也不會有人管你
以前當兵還配給煙,叫什麼「國光」,這我倒是沒有經歷到,這還要更早

  

我大四那一年,真的成功的戒了一次煙,我戒了8個月,我一根煙都沒吸
但卻被我一個好朋友,執意要請我抽煙破了戒
當然我自己意志力不夠也是原因之一

但我那個朋友真的很不上道,明知道我在戒煙,而且還已經戒了8個月
他褫了煙給我,我拒絕了,他又再把煙推過來,我又拒絕了
再推第三次,而且表情開始露出不屑的表情,好像說你就是不敢,我淪陷了

少年時期的朋友真的很重要,好的朋友帶你上天堂,壞的朋友帶你住套房
交到壞朋友,真的就是變成他們的價值觀
還好我在國中三年級時,出了一場車禍,否則依當時我的環境,我的朋友
我應該會去混幫派,現在應該是在蹲苦窯。

明天9月1日,我換公司與工作了

工作不再像現在這麼自由了,稍早的工作我每星期一只需回公司一趟被review一下
其它的時間我都是自由的
但現在的辦公室是在11樓,全棟禁煙,要吸煙得從11樓跑到1樓
而且9月中旬我得去越南,印尼,中國,捷克,那些是我們F1-F8廠,也全部都是禁煙的
想了想戒煙好了

找了一家我家附近的戒煙門診

醫生聽了我的來意後,就一股勁的直說恭喜
我心裡想著都不知道能不能成功,恭喜個屁

醫生說以前要靠意志力戒煙,成功率大概只有5~10%
後來又出現了戒煙貼片,成功率則是10~20%,現在用口服的,成功率可達50-60%
他給我六顆叫做「戒必適」藍色的小藥丸,叫我一天吃半顆

這種藥是輝瑞生產的,以往的戒煙藥物都是含尼古丁,然後貼在身上或吞服
然後慢慢減量,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對尼克丁的依賴消滅

但戒必適並不是這個原理,而是直接改變血液的某些成份
讓腦覺得已經有足夠的尼古丁了,讓你不想吸煙

在使用「戒必適」時,想吸煙還是可以照樣吸,但他有辦法讓你跟本不想吸煙
這麼強大的藥物,有沒有副作用? 當然有,就是頭痛跟噁心
國外的臨床實驗還有人因而得到憂鬱症與跑去自殺的
所以通常會配合個維它命B,同時也不適合有憂鬱症病史的患者使用

有人經過這個療程的心得報告是約10天大概就可以做到聞到煙味還會有些討厭的情況
我是不怎麼相信啦

以前在上海忘了什麼原因好像很久沒抽到煙(好像是從東莞飛上海坐飛機4小時都沒抽)
我下了飛機再從浦東機場坐MTR到上海市區,一下車就聞到有人在吸煙
這聞起來非但不討厭,還挺香的 哈,果然我是煙蟲。

快出國了,煙戒一戒也好

只是,我不嫖不酒不賭,只有吸煙一個嗜好
煙再戒掉,我真的是標準的好男人了(加上很會煮菜)

問題是我當這麼NICE的人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