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phpWEUdKt
@每天上班看到車潮,我總是非常佩服這些上班英雄。

我又重回上班族的生涯了

我的人生過標準的上班族生涯全部加起來不到3年
自己當老闆約十年,我總是下午才到辦公室,公司倒掉後,也是幹個人工作室也不必趕上班潮
接下來進入某公司也不必趕上班,我只需每周一趕的上10點那場會議就行了

每天早上看到一群人機車騎的飛快,我知道大家在趕打卡

對我而言,我實在很佩服這些人,我都暗暗稱為上班英雄
我重回的職場是我的老東家,我12年前在這家公司工作過2年
當年那個從美國回來的老闆大兒子,現在是總經理了,還記得我,把我找回去上班
過了12年,還有4-5位老同事還在,我實在佩服的不得了,居然有人可以在一家公司朝8晚5幹十幾年
其中有位女生,他今年27歲了,我12年前時,我都叫他「阿妹」當時只是國中生
因為家境不佳,老闆有天因緣際會好像去他家吃麵,以援助的心態,叫她來公司當打雜小妹
現在已是婷婷玉立的小姐了,我看到他都有些不好意思(笑)

我每天下班都有一種淡淡的悲傷

我原本以為是寂寞,因為我的孩子住校不在家了
老婆是工作狂,非得9點才能到家
所以我回家就是自己一個人,東摸西摸的一直到睡覺時間
今天我才知道我覺得悲傷的理由

因為我突然發現我失去自由了

我是最愛一個人跑去山林,跑去海邊閒晃的
這種時光不在了,至少要好幾年,我才能再重溫這樣的生活
我從閒人一枚變成重役工作,不止要上班,還要出國去上班,真的很不適應
我會離開當初那家讓我閒閒一周只需回去一次的公司,跑到這家公司來上班,只覺得朋友罵我罵的很有理

我真的是瘋了
其實我當初是想去流浪才接受這個轉職約定
但真的該出發了,卻放不下熟悉的一切

以前孩子每晚得從小學接回家那段時間
我常常覺得他禁錮了我的自由,我其實也已經習慣那樣的生活了
現在恢復可以「繼續流浪」的日子
我卻有些落寞,總覺得要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了
人真的不能在一個地方太久,一但太熟悉,就很難離開了

到越南工作是預定的事
但公司負責辦簽證的同事今天跑來跟我說
總經理要我12日跟他去越南,要求他辦我的越南簽證
同事抱怨著只剩二個工作天,我的簽證跟本辦不出來
(我心中想著最好是來不及啦)

不過再拖也沒幾天啦

只希望至少讓我渡過中秋節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