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一位網友尾牙時抽中3500元
隔天向會計領錢時,會計說要扣17%的稅
他認為不合理。

其實稅務只是一個藉口
會計藉扣錢在向老闆輸誠才是真的。

 

提到「會計」這個職業
我還真是有很多故事可以講

我的老東家,派駐國外的台灣幹部裡,2個人裡面就1個是會計
這比例有多高? 後來我終於想通了
會計還負責監控其它幹部,等同1個人盯住1個人(連差勤放假表都他們在控制)

向我公司會計申請錢,是無比痛苦的體驗
他們自成一個系統,什麼經理,協理,副總全不放在眼裡
有次我向我們副總抱怨會計的態度問題
我們副總跟我說,連他去申請款項都要被吼,你就不必再意了。

會計這個職業,不能跟一般員工太好
最好是大家都討厭他,那麼,這個會計一定被老闆重用
我猜我們老闆的想法,大概是怕會計與員工上下其手,但正常的會計系統可以有效的防止這個問題
所以,真正的原因,就是他們不相信自己的員工。

我以前開網路公司,說真的,我會把我的網路公司收掉,真的是廠商的會計勒索到關掉的

我曾經為台灣一家知名的喜餅公司設計與管理過他們的網站
款項通常要一催再催,還是要不到
要急了,對方會計還會罵我:「你這個人要錢怎麼要的那麼急啊」
好像是我是乞丐一樣

我記得最後一筆款,是2015年3月網站改版開始動工
2015年9月完工,總貨款是60萬
這筆款一直到2016年9月,己經超過1年還沒有收到款

要到最後,我真的也開始生氣
我跟廠商的會計吵架,並且決定放棄這家公司的業務
這家公司的老闆是我進入社會遇過最好的老闆,但錢卻是老闆娘在管理,他無能為力
老闆拼命向我道歉,還請我吃一頓,我也只好繼續執行他們的工作
但我相信這個事件,並不會對那個會計造成任何影響
反而那個會計還會獲得賞識,因為他很忠誠的守住公司的錢。

這筆款後來終於拿到了
但每年的網站管理費用,這個會計就要用「贊助」他們尾牙扣款
我每年收他們網站管理費約是10萬元,他每年都要扣掉2萬元
這是舉著「贊助」旗幟的公開勒索,我無法拒絕

我聽這家公司有位跟我要好的職員說
很多廠商都被這家會計搞到不想繼續做他們的工作

其實我最後收掉公司,自己跑去越南工作
這是主要的原因,我誰都沒說
因為就算跟這家老闆抱怨也沒有用
而且這種類型的會計到處都碰的到

他們用苛扣或延遲付款廠商貨款的方法,來表示自己對公司的忠誠
許多公司也很愛這種類型的會計,通常他們最後可以獲得重用
在公司裡,除了老闆外,他們橫衝直撞,所向無敵

我決定收掉我的公司去越南工作後
我發現,我並沒有脫離「會計」這個惡夢
取代的是我們自己一人盯一人的會計
我心想,要脫離會計只有一個辦法
就是當無業遊民,否則是不可能的

就算當老闆,也會遇到廠商的會計。

我應該算是業界適應不良的
只是沒想到我會被「會計」擊敗而己

現在想想,還有一個方法不會遇到會計
就是開類似麵店那種零售業

所以,我最近在想,來開家賣牛肉麵的店好了
唸小六的兒子,很體貼的從圖書館幫我借來一本:

79068978986619959220151802111136  

還沒什麼時間拜讀。
我翻開第一頁,居然看到監獄行刑法....一堆的
不知開牛肉麵開監獄行刑法有什麼關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