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果沒登入google我的youtube就全是越南的影片,這首歌好像藍心湄的一見鍾情,越南的高中生其實是穿國服的,並不是影片穿的那樣。
(越南的帥哥真好笑,笑起來眼睛咪到快看不到眼了,原來這在越南妹裡算是帥哥)

 
越南人的朋友大多看的出我一附想跑的樣子

所以都一直教我越南文,想把我變成越南人(因為我一天到晚嚷著要辭職)
也有人說風涼話,說他們越南人都很能適應國外環境(言下之意就是你真糟榚)..

我想想,不對啊,我去日本美國也是爽到不想回國啊
這就是適應方向的問題

通常向上適應比較容易(去比自己國家更先進的國家)
但向下適應就會比較困難(去比自己國家更落後的國家)
我3秒就想通這個原理,我就反問他,如果你去剛果或是去孟加拉當駐外人員,你能適應嗎?
換他啞口無言

不過在美國有很多越南人
他們越南幫在美國是很出名的黑幫,連白人警察都不怎敢動越南幫
但他們越南人通常到了國外本質並不是互助的,而是新來的會受到老鳥的霸凌與勒索
這點連他們越南人也覺得可悲,我熟識的越南人就我說
他們越南人在國外被欺負都不是是來自白人,而是來自自己的同胞
在台灣越勞被殺時有所聞,也都是自己同胞幹的

但台灣人不同,台灣人到了外國會互助的
像台商人人手上有一本台商名錄,有需要做什麼時,就去找名錄內的廠商
一來是溝通方便,二來是品質會可靠一點

不過,其實覺得難以接受的,其實並不是越南
而是我的公司形態,工廠是在工業區,要到有商店的地方走路往返得1個小時
簡直就像被關在工廠裡一樣
但我不能說工廠不好,我只能說是越南的問題,真抱歉,越南
越南其實跟台灣很像,胡志明市也不甚共產國家的味道
除了髒一點,語言不通,食物不一樣外,其實沒多大的差別

我老闆己經警告過我,不淮再跟其它員工說我要想要走人的事
原因是他覺得我會影響其它人
但我完全不理會,仍舊大肆宣傳,我的用意是想讓老闆來找我談
我就順便跟他談要離職的事
但很顯然的他己經想出對策

就是調我去印尼

但我不會寫「印尼大作戰」的,因為一確定我要去印尼
我立即辭職不幹的,完全不去理會工廠是否己經蓋好

以前我要就職時
說好要給我4個設計人員至今一個都沒有
工作排山倒海往我這邊丟
很好笑的是我向他回應,我做不了這麼多的事
他只是淡淡的說「那還是要做啊」,他大概覺得員工就是逼出來的
不理會員工的回報是顢頇的,結果並不會如他想的那樣,最後的結果就是員工走人
我常覺得來我們工廠的人都是沒地方可去的人,但我並不一樣

我持續孤軍奮戰,設計人員如果一個人工作,到不如去幹一人公司
收入不會比被雇用還差,重要的是非常自由
只要把客戶的東西交出去,白天愛幹什麼都可以
我又何必來越南?

人果然會把記憶中不好的事物過濾掉只留下好的

你忘了,你當初是如何被你的客戶修理的? (笑)

我老闆曾經與我是朋友關係,但看來我答應他的工作邀約是一項極大的錯誤
因為可能連朋友都會沒的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