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新店道館二個可愛的雙胞胎姐妹花,小三時拍攝(現在小五了)年紀雖小,打起空手道虎虎生風(唉~別人家的小孩好厲害 ><)。


父母送小女生或小男孩送去學空手道,往往隱藏著父母的愛

但孩子並不知道

我家的阿布先生,從小我就很想叫他去學空手道
但台灣好像跆拳道比較流行,遇到的場合與機會全是跆拳道

他在幼稚園時5歲時,我就讓他參加幼稚園的跆拳道..


阿布先生5歲時的跆拳道,這是幼稚園老師拍的,隔壁的小朋友看起來好殺。


小學時,學校也有外面的人士進去學校開設空手道社團
我讓他去參加,這是免費的,但是服裝費,材料費,檢定費一大堆
我很不喜歡這樣,因為才上二節課,就要求要去檢定,然後小男孩的檢定居然要2500元
我覺得這跟本沒有意義,不讓他去參加
他回家跟我說,有去撿定的孩子都獲得一條有顏色的帶子
我跟他說,不需要這種虛榮,才上二小時的課,你覺得帶色帶有意義嗎?

其實我還寧可繳學費,而不是在那邊用各種名目收費
到下學期,我徵得阿布先生的同意,就不再去上跆拳道社團了

阿布先生再沒幾個月就要升四年級了,現在看起來已經是少年了
每天回家就是玩平板,變的很宅,我很不喜歡孩子變這樣

原本就打算四年級(10歲)開始讓他學習空手道

找到我家附近一位教練,跟教練談好晚上8點要去看道館
但他放學回家後,我跟他說,我還以為他會很高興,沒想到他興趣缺缺,不怎想去

我只好跟他說,好吧,我已經盡到當你父親的責任了
我要給你武器,是你自己不要的

因為我從小在壞孩子圈長大,我知道男生在國中階段,有保護自己的需要
如果有空手道,至少壞孩子不會去騷擾他
原本想說,就隨便他了
我對孩子的教育是他開心快樂的成長就好
只要做到應該做的事,其它都隨便他我們並不加以干涉
但有時候違反常理的事,我還是會強力介入干涉

有一次,我看他在火鍋裡用筷子夾芝麻丸,那是外表被煮到爛的糯米團
筷子跟本不可能可以夾起,而且就算夾起也可能弄破,這會讓芝麻破壞整鍋湯
我叫他用湯匙,他不肯,他認為這是他能決定的事

原本我想說就尊重他,後來我想了一秒,還是堅持他應用湯匙
他跟我說,不是我可以決定嗎
我跟他說,違背常理,我就會干涉,比如1+1=2,你硬要說1+1=3,我就會干涉

所以我還是強迫他去學空手道,而且要很認真的一直學下去
至少要拿到少年初段

空手道的段數取得比跆拳道要難很多
12歲以下是兒童初段,12-18是青少年段,到了18歲以上,才是正式的初段
基本上來說,就算是兒童段也得要二年才可能頒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