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4

這是一位住京都
日本女生的子持ち蓮華
Miya小姐是一位
多肉植物的愛好者

Miya小姐的每張照片
都像是攝影比賽的照片

 

 

圖片引用:ずっと一緒にここで暮らそう

 


過年前,為了幫我的櫸木換土去了一趟田尾買赤玉土
初春時,適合的中顆粒全部被買光,只剩下小顆粒
買赤玉土要翻看底部,放太久的會粉化一堆在底部,正面是看不出來的
店裡賣的赤玉土只剩下小顆粒,而且我翻看底部一堆粉化的
但不想再跑這麼遠,只好還是買回來了

田尾主道一直走,到了一個有閃黃燈處左轉,有一間大溫室,裡面全部都種多肉植物
我每次去就會去買個幾盆回家,但我都是買最小盆的6盆100元
那有多小? 大概盆面是一個5元硬幣的大小,大概才剛發芽沒多久
老闆能買到這麼小的盆子真是了不起,這比我在孵種子用的穴盤上面的洞還要小

多肉植物實在長的很可愛,常常讓人有捏一下它們肥肥厚實葉片的衝動
而且許多多肉植物的葉片就是像花朶的結構,但他們卻不太會因要結子而凋謝
我記得很久以前曾經也買回家過,但是那幾盆好像都掛了
這次買回來,很謹慎的拆盆,換了三寸盆,終於6盆都健康的活了下來而且沒多久就長大了

植物種了數年,總算不會再像以前一樣,種什麼死什麼
現在幾乎不會種死植物,隨便種植物都能活蹦亂跳的
奇怪是我並不覺得我現在跟以前有那裡不同
除了比較懂介質的組合與澆水時機而已
看來介質與澆水是素人進昇綠手指的關鍵

F22
多肉植物 - 雷童

 

大概很少人有把握能說出多肉植物的名字
事實上大部份的多肉植物都沒有名字,因為多肉植物有一萬多種
所以有些人就會給他一些聽起來完全不像植物名字的名字
像是什麼福祿壽、千手觀音之類的
不過常見的,叫久了,就真的被命名下來
像是玉露、千兔耳之類的,有些名字則是日本傳過來的
像是子持蓮華(子持ち蓮華)

F25  

這是很基本的仙人掌

不知叫什麼名字

 

 

我買回來的多肉
到目前為止,我只知道其中三盆是白牡丹、玉露、還有雷童

其它三盆則是仙人掌,我也叫不出名字

多肉植物耐寒,耐熱,耐旱
這系的植物推測應該都是活在非常艱辛的環境裡
像鳳梨,有種叫做空氣鳳梨的植物,甚致不需要根都能繼續活著

雖然多肉耐旱,許多人也認為不需要給予太多的水,基本上是正確的
但如果有充足的水份,多肉的葉片會非常飽滿

只要盆內別積水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