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跑IIS ASP的伺服器很怪,一些正確的命令都無法執行

像陣列

dim a(20) 這種告訴你形態不合,是什麼形態不合?

好吧,我打出全部

dim a(20) as string

照樣形態不合

最近更煩,連建立字串規則的...

Set objRegExp = New RegExp

也告訴你

程式庫未登錄 0x8002801D

上網找答案,翻了microsoft的知識庫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74038/zh-tw

拉拉雜雜的寫了一堆,用機器翻譯技術文件,只有一個感覺,就是垃圾
技術文件光錯一個逗號,都會導致整個程式運作失敗,最好還能用機器翻譯

還要你改機碼 HKEY_CLASSES_ROOT] 
還好,我他媽的有先見知明,沒有照著作,否則機碼改下去
嚴重的話整個系統都可能crash掉 

後來在百度的博客終於找到答案

只需在伺服器執行命令

regsvr32 vbscript.dll

即能解決。

好了,來找這個問題的,看到這裡就好,接著是我半夜睡不著,正在「想太多」

***

不知有沒有人像我一樣,自己一個人成立網路工作室專為企業寫網站過活的

自己一個人寫網站久了,只有一個感覺,就是 --  辛酸

沒錯啦,全部自己賺,美術,程式,資料庫,業務,會計全部自己跑
好玩嗎?一點都不好玩
見的人形形色色,奇奇怪怪的人都有
印象最深的會計這個職業,有些企業的會計,議好的價
他可以任意砍,比如你報的價是8萬,議完價剩下6萬,被砍掉2萬
然後千辛萬苦終於網站結案了,開出6萬3千元含稅的發票去請款

結果收到的票卻是5萬5千元的票

這個真的最氣人,氣人的不是差那一點錢,而是議好的價,這種會計也能砍

他們的想法是為企業省錢,但是我每次遇到這種會計,我就不想再執行他們的案子 

我自己有些孤僻,我是個能享受寂寞的人,但連我也有點受不了這種日子
感覺最強烈的是程式出問題時,沒人可以討論,沒人可以問,不管如何,都需要靠自己解決

程式的東西,有時並不是你想做就能生出東西

有那個IT能告訴我,寫程式出問題時,完全都沒問過別人,都靠自己查資料找出答案的?
我就是,而且近20年的時間,我在寫程式,我完全沒問過人
不是我很行,是我跟本沒人可以問

我的環境一個IT也沒有,我大學唸設計學院,朋友與同學全部都是學美工的 
以前開設計公司,砸大錢把設計人員全部送去中央大學去受程式訓
結果學了半年,設計員連變數都不知道是什麼,那時起,我就放棄訓練我的員工

學到的教訓就是便宜的員工沒用處,沒預算就別增加人事
如果要雇人,要付1.5倍薪水,雇用強力的員工,這個員工可以一人做好二人的事

而便宜的員工,不但對你的企業沒幫助,還會把企業拉下水
像我以前的員工就是。 

有時並不是程式出問題,像上面的陣列與regExp這種明明正確的命令也出錯
也沒人告訴你,有時透過虛擬機器時,某些元件必需重新啟動 
這一切都需要自己想,自己想出結論,解決不了就只好換個方法

以前我寫一個網站需要用到陣列,伺服器無法使用dim這個命令

我只好用 a01,a02,a03.....a20,的笨方法定義變數,那時真他媽的想哭

現在跟以前不一樣,以前的客戶要求不會像現在如此之多

現在在寫網站,幾乎是一半靠雲端,一半靠設備
因此,你必需了解各家的API怎麼設定,這些API光要懂的怎麼用,大概可以寫一本書

而且許多API是會變的,像facebook的,microsoft的,plurk的,google的,有些都不容易搞定

說真的,我還蠻感謝大陸的IT的,大陸的IT常常會寫一些技術文件在線上
我寫程式遇到鐵板,幾乎都是在大陸查到解答,全部都是大陸的IT的文章

民進黨整天嚷著仇恨大陸,政治我並不熱衷,也沒選那邊站
但我只覺得其實大陸幫台灣幫很多,許多台灣人,也是靠大陸才能富有
不知為什麼,民進黨要台灣仇恨大陸。 

夜深了,這種半夜完全沒聲音的情境,曾經是我的最愛
但現在只感覺到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