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類電話詐騙很好笑

他們很喜歡12這個數字
不是分期12期,就是重複下單12次,不然就是訂了12件商品...
總之,只要聽到對方鬼扯有12這個關鍵字,就該提高警覺

此外,露天大概快淪陷了,在露天發生的詐欺電話是其它平台的10倍
露天的解釋是用戶上了釣魚網站個資被截,這跟本不可能
因為我上露天都是google查來的,釣魚網跟本不可能排第一位
總之,能不要在露天買就不要去露天

基本手法是先取得外流的消費個資
然後打一通+029XXXXXXX的電話給你,其實這是大陸西安市的電話號碼
029是大陸西安市的電話區碼,所以029再加7碼,看起來就是台灣北部的電話
接著詢問你的發卡銀行電話
知道你的銀行電話後,很神的就能以這支銀行號碼假裝銀行行員再打電話給你
你一看是銀行的號碼,戒心消除,他就開始叫你去ATM轉帳給他
為什麼他能以銀行號碼打電話給你?
這是大陸不肖的第二類電信業者的介入,只有他們才能操作來電號碼

有位大學女生被詐騙了近3萬元
控告露天賠償,理由是沒有管控好用戶的資料
「好傻好天真」,這句女生被騙時幾乎每個女生都會用的名言,照例拿出來用
不過,其實不能怪他,因為現在的電話詐騙已經升級到能夠用銀行電話號碼打給你了
不過,ATM的英文那麼簡單,還會看不懂,這真的讓人覺得現今大學生的素質真的跟以前下降很多

Untitled-1  
@個資外洩,露天跟店家都可能,但以露天平台發生詐騙是其它十倍來看,露天平台比較可能。

這是詐騙者勾結不肖的大陸第二類電信業者搞的鬼
所謂的第二類電信業者,就是沒有機房沒有基地台,向第一類業者購買服務與設定權限的業者
他們可以設定發話的號碼

通常這種組織大多是台灣人去大陸幹的
以前都是雇大陸女生,現在也有台灣歐巴的口音,像我接到的就是

不過,這種大陸假設號碼打回台灣的電話有一個特徵,就是號碼前面會加一個"+"號
這個+號通常代表系統業者的編號,打出國外就變成只顯示一個+號

我們幹譙大陸貨爛爆,其實這些大陸產品許多是台灣人在大陸製造的
詐騙也是,大陸詐騙台灣人的組織,通常也是台灣人幹的

2014/6/23日晚上6點半左右

接到一通來自+0297625584的電話

電話打來時,我還以為是我曾交易的某家水族店家對我的抱怨做出回應
原因是我買了魚缸的除藻劑,但該除藻劑卻使水極度混濁,我曾向他們抱怨
他們同意可以吸收並且退款,但我很NICE的請他們向廠商抱怨即可

所以..我還擺出很大氣度量準備的說:「不必扣款了」

一開始電話另一端,聽起來就是個台灣歐巴的聲音
就先確認我有沒有與露天某店家交易一筆貨物
他什麼都知道,我訂了什麼貨,貨款多少,全部都知道
接著再問我是不是自己簽收,我回答是我自己簽收

聽到我自己簽收後,再問我有沒有仔細看那張簽貨單
我想了想,當初黑貓送貨阿弟騎著噗噗把貨送來給我時
因為貨物中,有三角莫絲這是水生植物我得快把他泡水,否則會死掉
所以有些急,跟本沒看就在簽單上鬼畫符我的名字
(而且廢話,誰會去看那張簽貨單)

但其實到這裡我已經開始起疑心了

果然,開始鬼扯什麼因為他們作業疏失,我被設定為12期分期付款

聽到這裡,我真後悔沒罵她幹你娘我大概已經知道我已經被標示為肥羊了
我很冷靜的跟他說,我自己打電話去店家問比較快

我這句話還沒有說完,已經被掛掉了

這些電話詐騙真的很可惡

我記得很久以前我也接受一通這種電話,我還挖苦他說:你沒正經的事可做了嗎?

至於0297625584這個電話號碼,很大方的來電顯示
其實是西安市台胞服務中心的電話
剛好02符合台北市的區碼,真是工於心計
聽口音是台灣人,看樣子是跑去大陸回頭詐台灣人的台灣人
至於會在台胞服務中心打這支詐騙電話,主要推測也應是公用電話

他會先問你是不是自己簽收
如果是的話,就進入第二選項:你有沒有看那張簽單?
如果回簽不是你簽收,就會跟你說簽收的人簽到分期付款的單據

如果受騙,就會被引到ATM去

叫你ATM設定英文模式,接著再叫你輸入訂單編號,這組訂單編號已經是金額了
如果傻傻的輸入,錢就被匯到另一個人頭帳戶

真可惜,我掀他底牌太早了,我應該玩玩他的
從大陸打電話回台灣電話費可不便宜,應該跟他玩久一點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