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5-31text    
@M2R J5 JET ,日式風的安全帽,有可愛的圖案,原本我以為是皮卡丘,回家注意看,原來是柯基犬。

我得開始得戴全罩或是3/4安全帽了
總之耳朶部位要加蓋類型的安全帽就對了..

我向來都是載半罩的,家裡還有一頂單車用的,上面有很多洞
我在市區我都戴那頂,好涼啊~

但那種單車安全帽沒面罩,機車一騎快,受不了那風壓
我一度想買打冰球那種運動安全帽,又透氣又有面罩
但只能找到面罩是鐵網的,找不到透明材質的

安全帽越好的似乎載起來越不舒服,因為越好的安全帽包覆性越佳
牢牢的把你的頭給固定住,防護力當然很好,可是往往包的騎士滿頭汗的
而我也不會去飇車,最多山路小殺一下彎,但也都在很安全的速度下進行

所以我是不需要用太好的安全帽的

我想起以前我跟我女友,曾經買過二頂同款的ARAI的安全帽
花了好幾萬,ARAI的安全帽都是MotoGP賽事上選手戴的安全帽

那頂ARAI就真的包覆性非常好,還用雙D扣
雙D扣就是二個D型鐵環,尼龍纖維的帽帶穿過二環後再繞回去穿第一環
這種固定法,除非帽帶斷掉,否則決不可能鬆開,至少能支撐2000公斤的拉扯力道
但穿帶時頗麻煩的,帽子要拿下也一樣麻煩

我跟我女友的ARAI都掛在機車把手被幹走
我真納悶,這種緊貼頭皮的人身部件也有人要偷
如果是我,被戴過一次的安全帽,送我我都不要

女友氣的很(她是識貨的人,當年20歲就懂這品牌,ARAI是她要求要買的)
我倒不以為意,因為戴起來頗不舒服的(夏天戴很熱,而且戴帽或脫帽都頗為麻煩的

我原本都是戴半罩安全帽的,又涼又透氣又輕的全台到處跑
半罩的問題是跟本無法撐住下大雨,雨水還會沿著臉與脖子流到雨衣裡面去
浪費了那套2萬元的始祖鳥雨衣的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想買全罩或3/4,但一直沒去買
最近聽力受損,有了這個契機

全罩安全帽我是不可能戴的
整個頭包的像鐵桶樣,雖說有氣流的通氣設計
但停下來等紅綠燈時一定熱爆

所以我選擇3/4安全帽
3/4的帽型就是像全罩,但下巴處是開放的
這種安全帽全世界都叫做「JET」只有台灣自己取個3/4,這有點好笑
因為這種安全帽就跟噴射機的駕駛戴的是完全一樣的,所以被叫JET

安全帽學問也很大,但我懶的做功課
所以,我買回第一頂,戴了二天,覺得不適合,又立即跑去買第二頂
真是浪費錢,還好我安全帽都買2000元右左的價位
如果像ARAI那種買回家不適用,那還真的會很心痛
安全帽是出售後,就不能退換了,因為有衛生問題。

我是先買KYT DJ JET這一頂

Hellcat-Plain-Pearl-White-064  

@KYT DJ JET 以2000元的價位來說是頂不錯的安全帽。

這頂安全帽,帽體很大,而且很重
KYT是印尼的牌子,但台灣有代工廠,所以也算是台灣製
KYT DJ JET這頂安全帽重量1.4公斤,戴在頭上是不小的負擔
而且帽體非常大粒,我身高172的人,他的後帽緣一直碰觸我的後頸
弄的我非常不舒服

但他透氣性非常好,8月陽光下35度的台灣天氣,戴著它騎車完全不會悶熱
但我想,可能要頭很大粒及身高180以上的人戴起來才會舒服
印尼人有那麼高大嗎? 怎會設計這麼大的安全帽出來? 難以想像
不然就是這頂賣的對象並不是印尼人,而是西方人
這樣想就通了。

(突然覺得騎50cc的小機車,載這頂大安全帽看起來會很可愛)

我戴了二天,我就想換了
我再回去找我買安全帽那家店
店員是一個瘦瘦的二十來歲的女孩
但她對安全帽十分內行,我最佩服這樣的女生
所以我再回去找她買

那頂安全帽我記得它的尺寸是XXL的
我喜歡KYT的透氣性,原本是打算買同一個安全帽但小一號(XL)或少二號的(L)的
她聽我這麼說,睜大眼跟我說,那是沒有的
因為安全帽的帽體都是一樣大的,分S M L XL XXL分的是內襯的厚度(越小越厚)
所以我如果要買小一點的,得換帽體

這就是沒有做功課的下場
我還以為安全帽大小是帽體尺寸,我那時還在想,廠商一定有很多模具
原來就只有一種大小,再依內襯製作出各種尺寸的安全帽來

所以就換帽體吧,跟KYT算是短暫的邂逅
我在安全帽店繞來繞去,最後看中M2R有頂叫J5的彩繪
一開始我以為是皮卡丘,安全帽的彩繪都一堆骷髏啦,誇張的圖案啦
至少這頂走日系的可愛風
我也不再意他的尺寸,反正二側耳邊的內襯我都是拆掉的
一來比較通風,二來不會夾住眼鏡

所以,現在我懂怎麼挑安全帽了

0 選一個順眼的帽型。

1 先拿下安全帽二側的內襯,先戴看看帽體後緣會不會卡住脖子,前端與眼的矩離是否合適。

2 選定帽體後,把二側內襯裝上,看看鬆緊度適不適合

3 要稍為緊一點點,因為內襯用久後會扁掉

4 接著再決定內襯的尺寸

5 扣環分為快速插扣,排齒扣,雙D扣,安全性越後項越強,但相對扣帽越麻煩。

6 安全帽最基本的認證是DOT,其它還有CNS,JIS等等,最好是有DOT(美國標準)

7 ABS與碳纖,一般都是ABS做的,碳纖的就很貴,國產的5000起跳,進口的10000起跳,視口袋深度決定

8 越好的安全帽,包覆性越佳,也越熱,便宜的,包覆性差,但透氣佳,這得看個人騎車習慣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