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0
桌上這台6寸的小風扇,是用我放在窗台的太陽能板發電的,那條藍色的USB線就是接到我的太陽能板。


我對太陽能一直非常有興趣
以前還想從事太陽能板製造

因為我覺得太陽光照一照就能產生電力是件非常神奇的事

我兒子看我不斷搜購太陽能的東西,問我為什麼對太陽能那麼有興趣
我跟他說,你不覺得太陽光曬一曬會產生電很有趣嗎?
他深以為然。

我常常覺得,我的願望都被我的女人給實現了
反到我自己實現不了

大學時,我常跟我當時的女友說,我畢業後想去大公司上班
因為我覺得在大公司上班,有很多同事是很有趣的事
結果我畢業後,我開了一家小設計公司,她卻去了台灣松下

有次見面還跟我說,我實現了你的願望了,但沒有很有趣。

我這個女友,現在在宜蘭某大學當老師
如果有機會再見到面,一定又有的酸的,因為我也想過當大學老師

結婚後,我老婆跑去一家年營業額4000億的光電公司上班
他就在太陽能部門當認證工程師
她倒是沒來拍拍我的肩膀說,喂,你的願望我一下子實現了二個
可是我肚爛在心裡。

我老婆常常要送測太陽能板去UL等等認證單位,他的太陽能板都能發電200-300W
足於供應我的電腦電力,送測後的太陽能板就沒用處了
但也不能搬回家,我老婆比我還正直,如果是我,反正公司又沒用處了
我一定幹回家。

太陽能其實是很low-end的技術
在我很小的時候,他就被應用了,以前的電子計算機都有數小格的黑黑的格子
那就是太陽能面板

長大後知道太陽能就是P半導體跟N半導體重疊,被光照,就產生微量電子
把這些微量電子全部收集起來,就是電力

1  
@圖片引用:NSYSU

我去網購買了一個約A4大小的太陽能板,我把它放在窗台上,他可以輸出5V的電力
再買一個6寸的USB小風扇,心中盤算我吹電風就不用錢啦~
結果它一天之中,只有2-3個小時,風量是正常的

原因是我家窗台的秋季陽光是從7點到下午2點左右
要一直到9點時,陽光才足於趨動我這台6寸的小風扇
2點以後就沒太陽了,但還是能趨動風扇,不過轉的很慢,跟本沒風,純粹轉心酸的

不過太陽正大時,風還挺強的

最近因為核電廠被關了,台中火力發電全開
台中市的空氣品質變的非常差,遠山看起來總是霧茫茫的
陽光也被這些燒油燒煤的PM2.5所阻擋,我的太陽能板的功率就沒那麼好了

原本是打算拿它來充手機,充打火機(我的打火機是電弧與鎢絲的,也是吃5V的USB電力)
但陽光不夠大,現在只能拿來吹電風。

USB不知如何進行併聯,如果可以併聯的話
多買幾塊,應該電力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