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Xps-13  
@這台筆電很適合會議族,上課族使用,質感非常好,由二片厚厚很實在的鋁合金夾住
但初代有很多driver的問題(顯示,記憶體,音效都有問題),不知現在穩定了沒

我會買這台筆電,其實是在google上課要用的

那時候想,體積小一點我携帶比較方便
其次是他這小小的螢慕,有3200X1800的解析度,這用來看4K影片或照片非常適合
再來是盤算到我老婆會追劇,這台可以折起來變成平板,給他賴在床上看(結果是不可行,太重了,無法一直拿在手上)

我選購了16B RAM跟512G SSD,所以這近似A4紙大小的筆電售價是七萬多元。
(來越南後發現 XPS 9370 同等配備,而且螢慕是4K,只售2750萬盾,折台幣只要35000元)
(價格不到一半,真的可以來越南買,我比對過,真的是美國進口的)
我其實己經過了買了新筆電,新手機會開心的年齡了
所以變成我很「務實」的選擇這一台,打算讓它成為我家的工具之一
偶爾需要簡報,談工作有工具可用。

但買來後,我google的課又不必上了

所以也沒機會再用到筆電,這台筆電我把它放在我庫房束之高閣,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大概三個月後,有天想起,心血來潮拿出來玩
電源鈕按半天卻沒反應,我以為是電力耗盡,把它充飽電,再按,照樣開不了機

致電Dell call center,他們一聽就知道怎麼回事
立即跟我說要等二周,因為主機板己經沒貨了,現在正在趕工製造中

所以我推測,我這批主機板不良率非常的高
所以Dell一聽到死機,就知道是主機板的問題
無可奈可,也只能等二周了

二周到了,還是不見他們派工程師來修(Dell維修是派工程師去你家在你面前直接修的,這是選購Dell一個重要的理由,如果有貨通常隔天就會來修好)
我再致電給Dell,這次我的口氣就沒有很好了
一台昂貴的設備,用沒幾次,就開始要跑待料待修的程序,讓人火光
無辜的Dell接電話的小姐,怯生生的回我,還要再二周

再二周後,維修工程師還是沒有來
我再致電,答案是再3天的樣子,好吧,發脾氣也沒用了
也只好等了,三天後來了一個工程師,我清了一個桌子給他換主機板,換完後,電腦又活過來了,可開機了。

然後..由於實在沒有筆電的需求,它又被我「束之高閣」了

直到我又被派到越南來工作
有次我休假回台灣家,看到它孤零零的窩在庫房的一個灰灰暗暗的角落
我想,把它帶到越南去好了,可以看電影可以看A光
所以我rib了不少電影跟A光,做成ISO檔,買了4T的硬碟,塞在裡面一起帶來越南

到了越南後,晚上,我就開始看DVD,但每次看一會,畫面就頓到剩下2-3 FPS
我心想林娘咧,這麼高等級的筆電居然無法處理DVD那麼小的滙排流
打開系統監測,發現GPU吃到100%,這很明顯就是intel GPU的問題
所以我只好開始跑診斷,Dell 這點做的很好,他的網站有個診斷項目,可以抓出你電腦95%以上的問題

診斷跑完,顯示硬體是沒有問題的,但的確電腦在影像處理效能不佳
所以就要我更新驅動程式,一啟動後,發現要更新的項目,多的像山一樣
我把它全部裝上後,現在我還沒機會去測它到底恢復正常了沒有。

所以,這就是第一代的問題

工業製品,第一代問題都很多
不管是電腦,手機,機車,汽車都是
都得經過第一代的買家使用,回報問題,再修正問題的程序,產品才能慢慢成熟
所以要嚐鮮就要付出代價,這情況在機車界最常見
像台製的國產重機,就很多人發生無法找到問題的情況
其實機車廠應該要把機車拖回去研究問題,再改良,機車才能成熟
而不是丟著給一些機車行處理,這怎可能機車會進化(或許他們也做了,但不良品太多了,無法一一召回)

總結來說

如果不要有這麼多問題,我實在很愛Dell XPS這台筆電的
他小小的,無邊框,拿起來沉甸甸的,相當有質感
它可以放進小小的斜肩包裡,現在Dell發行新的XPS,編號是9370(我買的是9365)

應該是穩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