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當幸福來敲門,這片看起的感覺令人難受。 

 

f1

這片我斷斷續續的HBO看過,終於完整的把它看完。

即使花大錢買的是藍光影片,我仍然看的很難受,看到一半時,已經是用滑鼠點時間軸的跳著看。
其實我早已預知看這部片的感覺,但我仍想看威爾史密斯到底有多衰
能從這片中獲得樂趣的,人生一定是過的很順遂。大部份中年失業後,一定是伴隨著房租,稅金,法院,孩子之類的鳥事
威爾史密斯最窮的時候剩下21美元
我曾經被台灣的行政執行署直接將錢伸進我的銀行帳戶,他們連零錢都不放過。
被強執署搜括過後的我的帳戶的結餘是0
因此看著這齣電影,我好像在看我的過去一樣的慘不忍睹。 

這片其實真正的名字應該是「當運氣來敲門」

一般人看到金融業務,好像看到蟑螂,不必說是CEO看到賣金融商品的業務

一個菜鳥,而且還被CEO邀去看球賽,而且還在球賽中認識了許多人
這如果不是神話,我只覺得這是運氣好到至少我認為是不怎可能
我覺得大家看看很好,當勵志片也不錯
但如果今天真的是中年失業,要走一條努力踏實的路
而非是當實習生的博20分之1的機率
萬一沒有那麼好狗運,沒取得單,沒被錄取呢 
依劇情描述的悲慘情況,是不是威爾史密斯要跟他兒子去燒...

劇情

克里斯以推銷醫療器材為業,他熱愛家庭,這份工作卻無法維持家計
貧賤夫妻百事哀,妻子也因此離開。
為了自己和家人的未來,克里斯想方設法擠進證券經紀公司當一名無薪實習生
屋漏偏逢連夜雨,他和唯一的兒子被逐出公寓,住進汽車旅館
正當情況逐漸好轉,在銀行的存款又因欠稅被政府全數充公,父子倆只好露宿街頭。
只要他能修好手上的醫療器材,只要他能比別人多爭取一份業績
只要他能從20名實習生中脫穎而出,他堅信就能帶給兒子更好的明天,追求滿臉笑容的幸福。

此片開始於1981年的舊金山,琳達和克里斯·賈納與兒子克里斯多佛住在一間小公寓。
克里斯將家裡所有的錢投注在推銷醫療器材骨質密度儀,但銷售狀況不佳,琳達則是在當地的飯店當洗衣工。
家庭的經濟狀況隨著房租和賬單的積累而越來越差,琳達無法忍受這樣的日子
便留下丈夫和兒子獨自前往紐約市接新的工作。
他老婆感覺起來留下他跟兒子,幾乎等同讓他們二個毀滅
但這談不上好不好,留著也是三個也是差不多一樣悲慘

這讓我想起我一個朋友的故事
朋友也是中年失業,他老婆只好出去當酒店小姐(當酒店小姐是保守的說法)
難以想像他怎麼能忍受自己老婆去當酒店小姐? 每天去給其它男人摸奶,他可以忍受?
他當然也不能忍受,每天凌晨2-3點老婆喝的醉醺醺的回家已經夠累(有時沒回家就是被包了),他還每天跟她吵架
他老婆私下跟我抱怨,他去當酒店小姐是不得已的,要不然他(他老公)有辦法就去工作啊
但朋友的想法是,他老婆出去工作賺錢貼補家用當然很好,但為什麼要找酒店小姐?
二個人就一直吵,吵到開始砸東西,後來我也無法介入,我當時又因工作離開,後來也沒聯絡了,也不知他們結果怎樣了
其實男人有時中年失業真的頗慘的,大難來時各自飛可以理解
朋友的例子,我還覺得乾脆離婚各自生活還好些

克里斯設法擠進了迪恩威特證券經紀公司當一名無薪實習生
身上幾乎沒錢了,還去當無薪的實習生..
希望最後能被公司正式錄用。在沒薪水的情況下,克里斯負債累累,他和兒子被逐出公寓
住進汽車旅館,正當情況逐漸好轉時,在銀行的存款又因欠稅被政府全數充公,父子倆只好露宿街頭。
在車站睡了幾晚後,他們每天到克萊德紀念教堂排隊住宿,有時候成功的搶到床位,有時失敗。
這樣困頓的生活讓克里斯決心完成實習,成為正式員工。

最後,克里斯正式進入公司,之後在1987年成立了賈納理奇證券經紀公司。(網路來源)

32   @Chris Gardner先生的真實故事。

 

33
@最後高潮。 

劇情最後高潮當然是烕爾史密斯擊敗其它19位候選人,順利取得這份工作。
接著他走出外面,整個走道幾乎全是白人,劇情反差表達黑人取得的成就的不易

說話,外國電影只要是要表達住的很悲慘,就是住中國人開的旅館,或是在中國人的社區活動
要表現製品很糟就是made in taiwan(現在好像被made in china取代了)
讓人覺得真不舒服,不知國外的情況是否真的如此?

此外,演小孩那個小黑人,真的是威爾史密斯的兒子

賺真大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