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積層不知道這個名詞怎來的

總之他的原理是讓種子保持濕度處於接近冰點,但未結冰的溫度下很長一段的時間
這可以喚醒種子的睡眠,讓它有危機意識,再不發芽,就要永遠被冰凍了...

以前我跟我媽要辣椒的種子,他曾種過一株很辣的辣椒
結果他從冷凍庫拿出一條被冰的硬綁綁的辣椒給我
我取子後灑在一個一尺盆裡,很快他們就全發芽了

因此冰凍種子,再取出來,的確有助發芽

山毛櫸這種樹我一向很愛,由其是澳洲的紅葉山毛櫸
有個機會從澳洲買到了這種種子

有人說要用水苔微濕用夾鏈袋包種子進冷藏庫2-3個月

我覺得即然如此,乾脆裝一個3寸盆,上面蓋保鮮膜放進冷藏不是更好?
因為種子是可能在冷藏的過程中發芽的
用夾鏈袋萬一發芽,不是把芽給壓壞掉了

花友一堆人孵,我只聽過一個人成功

他神通廣大的拿到澳洲原生地的土,然後在高地上孵
居然讓他孵出了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