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25
我這箱行李全是食物,海關枰了一下是27公斤,被貼上Heavy註記,用來警告行李員小心搬運避免傷害。


我回台灣休假了15天,幾乎又適應了台灣生活,還真他媽的不想回越南
這就是我每次在越南盼望休假日,可是日期接近又有種奇異的不想休假的奇異心理原理。

我的皮膚己經又變那種抓一抓會有白屑的那種冬季過乾的皮膚
一下子又回到白天38度的越南,不知皮膚又會變怎樣

我這次回越塞了一大箱食物回來,因為我跟現在這廠的員工不親
他們周末日要出去吃飯出去逛街,我是打定主意不想跟了
所以星期天的食物我打算靠自己了

我從台灣買了一堆泡麵,還帶了日本的越光米,打算自己煮飯吃
同時也買了一些速食包,煮了飯,撒上速食包就是一餐了
所以,我回越南的第一天,我就找越南同事帶我去買電鍋,一人份的小電鍋,越盾55萬盾(約750元)

我還帶一了一瓶一公升的53度的高梁酒跟Grouse威士忌(英國威士忌超愛用雞當品牌的,不知為什麼)
打算晚上把自己灌醉好睡覺
我其實是不太能喝酒的,只要一點點酒就會讓我全身發紅,我的身體在代謝酒精可能很困難
所以40%以上的酒,我只要約50ml大概就醉倒了

我們公司人員休假都是52天休8天假,所以一年是6次,共48天假
什麼年假,例假,特休假全部都在這裡了
台灣2019年休假有115天,我們連一半都沒有
如果加上在越南的星期天,也才只有100天
問題是在越南的星期日跟本不算是休假,只算是勞工要休假,我們跟著休而己
我們如果星期日跑回台灣,照樣要算請假扣薪
在越台商職員通常沒有勞保,也沒有健保,什麼都沒有,其實以我的薪水7.5萬來看
跟本跟台灣領5萬是差不多的
但這對我有利,因為我原本就沒在鳥什麼勞健保,而且也不打算幹太久
直接都給我,這好的很

但對一些工作很久的人來說,就非常不利
所以我們公司一些幹一二十年的,都自己在台灣參加勞保,自己支付勞保費
但這一但被勞保局查出在台灣沒有實質工作
會直接取消,而且己繳的費用也不會退還,理由是你違法在先,這得留意

所以到越南的工作,薪水看起來高一點點,其實並沒有比較高
有些年輕的廠務與會計是以3.5萬被雇用到越南來的
其實這等同在台灣領2萬多而己

有個在孟加拉工作的朋友
他說在孟加拉的台商約有100家左右
他下班就是回宿舍窩著,他的宿舍什麼都有,把門關起來後
就跟在台灣的宅男生活其實也沒差多少,他靠這招在孟加拉活下來
我現在也在效法他,把我的宿舍房間弄到什麼都有
關起門來,假裝自己在台灣就好了

只是如果有天我要離開了

這些東西只肥到我那位越藉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