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KFmBa
這是一個集字典所有美德於一身的高嶺之花,愛上一個集字典所有缺點於一身的遊戲宅的故事。


我會看這部漫畫是因為他是以快打旋風為主題的
因為作者押切蓮介的畫風實在是不討喜,如果不是跟遊戲相關,我跟本不會去看它
押切的畫風用來畫驚悚漫畫還可以,事實上他一直是恐怖漫畫作家
但這部漫畫最後發展出矢口春雄與大野晶細膩的愛情故事,居然也無違和。

玩過快打旋風初代的人,都己經是有相當年紀的人了
這是第一個格鬥街機遊戲,我以前也玩過,所以這部漫畫中所提到的角色,我都非常了解
包括大野晶最拿手的桑吉爾夫我也印象深刻

img2670  ◀ 桑吉爾夫,快打旋風中最難操控的角色

桑吉爾夫的確非常難操控,他的絕技是把人頭下腳上抱到空中再旋轉360度再往下坐
跟桑吉爾夫對打也非常簡單,就是用掃堂腳一直凸它,他就被玩到掛
但如果能控制他的技巧,威力十分驚人
用他破關,最後還會出現戈巴契夫跟他跳蘇聯的一種蹲著跳的民族舞

但快打旋風後來的版本,那些昇龍拳之類的大招,變的非常容易放招
威力則被減到變成一般傷害,常吃了十幾發昇龍拳對手還不死,我就開始不再有興趣了。

高分少女這部漫畫我覺得一開始作者並不是要畫愛情故事
應該是一個很會玩電玩遊戲少女發展出的戰鬥故事

但大野晶這個角色創造非常成功

這個很有氣質且非常漂亮大財團的大小姐,在學業上有非常高的成就
而且還精通空手道,更重要的是他玩桑吉爾夫出神入化
格鬥電玩迷最崇拜把冷門角色玩的很神的人
大野晶符合這個成就

但中期後開始跟遊戲宅矢口春雄,開始發展出微妙的劇情

大野晶在整部漫畫一句對白都沒有,但卻表現出極強烈的感情
這點讓人佩服作者在設定角色的功力
(他唯一發過聲音是要去美國時,矢口來送行,他很難過的哭聲)

大野晶則是才色兼備・文武両道のお嬢様
而且成績優秀で容姿も良く、学校では周囲から慕われる一方で
家庭では財閥の令嬢として多くの稽古事を強いられており
只不過是その息抜きのために放課後はこっそり遊戲機房に通っている

而矢口春雄卻是一個除了玩遊戲外,沒有任何優點的遊戲宅
後期大概作者自己也看出矢口實在沒有被愛上的條件
就開始畫他拼命補課業的進度,打工開始很拼命,至少建立一個很踏實的年輕人

作者讓高嶺之花愛上了遊戲宅
這戳的看這部漫畫的遊戲宅們個個熱血沸騰,仿佛大野晶愛上的就是自己。
當然就變的很好看

還有一點就是矢口春雄跟本是個愛情白痴
曾有一幕二人在便宜旅店同眠的場景,大野晶因房內被貼了符
嚇的要矢口跟他共眠,二個互相愛慕的人,居然連親親都沒有
大陸網友嘲諷矢口春雄是勃起障礙嗎(笑)
其實這部漫畫的精髓就在這裡,一但畫出二人玩推倒,就不再好看了

這部漫畫其實劇情策略很簡單
但作者在描繪大野晶實在太成功了
是部值得一看的漫畫。

高分少女曾經中斷連載,因為被SNK告
SNK原本是不再乎押切蓮介用他們的角色發展漫畫
但高分少女紅了後,越玩越大,還要開始製作動畫

SNK就開始覺得你用我的角色賺錢,也不來打聲招呼就提出告訴。
不過現在達成和解,所以又開始連載了。
(動畫在2018年7月在日本上映,動畫版的大野晶畫的跟漫畫差很多,漂亮多了)

讀者有機會看到高分少女的完結篇。
話說最會爛尾的井上雄彥的浪客行好歹也收個尾
說不畫就不畫,就放在那邊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