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43
彎道上地面隱藏異常凸出非常致命,我差點在這裡玩掉了命,因為後方剛好跟著一台貨車。


這是在彰化福興鄉南環路的一處彎道上(24.0328707,120.4633775)
路面有隱藏的┛型的異常凸出,機車的時速在60公里以上,經過這處彎道將會失控。
我的旅行向來路程規劃主要都是避開台中及彰化的
昨天跑去布袋,回程時想早點回家,於是我走最近的路線,這得穿過彰化與台中市區,可以省下1個小時。

經過彰化福興鄉南環路時,我心理就在嘀咕,這真是我騎過路面最糟糕的路,推測這公路大概二十年沒鋪過馬路了
到了某處彎道時機車不明失控,我的前輪失控了約0.5秒,那時正在彎道上,前輪失去抓地力,車身失去平衡
機車車身扭了扭,還好我反應快還是硬把機車恢復了平衡,當時後方有一台貨車,我如果雷殘,大概要晚七天回家了
我回過頭去找我失控的原因,原來路面有異常的┛型的凸出物。

未命名-1
彰化福興鄉南環路這處彎道路面有看不見的異常凸出,機車彎道上速度超過60公里再壓到凸出物,將會失控。

如果有彰化的朋友看到這則文,請通知鄉公所,請他們處理

台灣的公路對機車族來說,非常不友善

在高公局的眼裡,機車只是一種讓你騎去買菜的工具
如果可以,他們會禁止機車上公路。

蘇花公路改善道路(蘇花改),最是可笑
這條改道的目的是因為該路段極易落石及坍方所以進行的改道工程
這是用全民的稅金建造的,弄的好像是你家的財產一樣
誰能開上去,由高公局欽點,汽車怕落石砸,機車難道就不怕了?

考量機車混流行駛於長隧道內危險性偏高,且隧道內空間與視野具封閉性,空氣品質、噪音
溫度對暴露於外之機車用路人具生理、心理負面影響,因此目前蘇花改禁止開放機車通行

高公局說的好像是為了機車騎士著想,事實上,想讓汽車更方便的用路才是真的
因為官員議員等有權有勢的大佬全部是開車,騎機車的全是小民
犠牲這些騎機車的人,讓開車的更順暢完全合乎政治上的手段

鬼扯到什麼溫度,空氣品質? 任何墜道都要有排氣的計劃與裝置
難不成汽車自己能夠製造空氣了? 吸的還不是墜道的空氣?

3
參與讓台灣更好? 政府想做的事,就拿民眾背書,看! 有很多人支持。 政府不想做的,就來打篇官控搓掉。
我很好奇的是,這些連署人都不覺得自己很笨? 因為即使連署通過,仍然完全沒有強制力,機關想不想做,還是依他高興
不知要民眾連署的目的是什麼? 這是一個垃圾級的政府網站。


此外,網路上那個「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不過是個垃圾

說的好像很偉大,讓素人參政? 大家在那邊像白痴一樣的連署
換來的都是一篇打官腔的官樣文章,不知連署的意義是什麼

這網站應該花不少錢在維護,因為這也需要一些公務員在那邊維持
我他媽的真想去他的平台提議:廢除「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但沒有用的,即使通過,還是換來一篇打官腔。

貓眼

20141127202544761  

貓眼對汽車沒什麼差
但機車在彎道上,不小心壓到也是要「雷殘」的
國外以前公路上也裝置很多這種亮晶晶的東西
但這東西後來因為對機車容易造成危險,也都開始停用。

當然咱台灣這種汽車主權國家,跟本沒在鳥你機車安不安全
萬一你壓到摔車,就是怪你為什麼騎到中線來?
機車不是都應該騎在路邊邊在那裡吃砂石跟吃釘子的?

伸縮縫

bg  

壓到伸縮縫雷殘的機車騎士應該不少

特別是在雨天時,這鋼製的結構有多滑?
我曾經有天在卓蘭大橋出了橋要右轉時,也差點摔車
我知道這東西非常滑,所以我把速度降到5公里,慢慢的準備右轉,前輪還是滑了
我用急忙用腳撐住,維持我從未倒車的紀錄

經過這種伸縮縫時,一定要保持直行
即使你需要轉灣時也一樣要直行,過了以後才能開始進行轉彎。

台灣機車,特別是白牌車,處境真的很可憐
真的是不被當人看,特別是我這種騎白牌車經常旅行的人
在公路上,遇到任何車都要讓就對了
連遇到腳踏車也得讓。

我實在很不喜歡重機車,因為維護困難,成本又高
而且又不靈活,而且我住公寓也少了可以放車的地方
更重要的是一旦有了重機,我一定會去玩它的殺彎跟機械動力的
而且也是一樣不能上高速公路,只是偶爾能跑快速道路
想想還是算啦。

至於開車又更不喜歡
我每次開車都很想睡,因為被包著行進頗無聊的
只是有時遇到下雨

我就會想起我有次在高雄山區被雨淋到全身濕的慘況
偶爾會想起坐在車裡真是舒服
但卻沒了那種單人機車旅行那種孤狼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