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78
基本工具
#16 六角套筒 SMAX火星塞規格
#5 內六角板手 用於水箱的洩氣螺絲 (在引擎上方,這顆小六角不旋下,水管會形成氣室,冷卻水灌不進)
#8 六角套筒 空濾螺絲 (SMAX大部份使用#8號六角螺絲)
#10 六角套筒 部份機件螺絲
#12 六角套筒 機油洩油螺絲
#12 六角板手 齒輪油洩油螺絲 (這顆螺絲朝地,T桿無法用,得使用六角板手)
#14 六角套筒 傳動內螺絲
#17 三陽與光陽機油洩油螺絲
十字螺絲起子 車殼螺絲
短徑十字起子 冷卻水洩水螺絲
尖嘴鉗 機油尺旋出

 

自從去機車行換一顆1200元的電池後,我真的生氣了
那天查了一下GY6化油器,一顆零售價是800元
我曾牽去附近給一家機車行修,要價3000元
要把人當肥羊,也該適可而止(怒)

大概會有車行的人來靠北,嫌貴? 你自己修
沒什麼問題,我就自己修,未來很多機車行會倒的,再繼續惡搞的話
修機車有什麼難? 難在沒工具而己
現在修車不過是換零件的工作,好像多專業一樣的,有些好笑

我開始研究我的機車,原來換機油,換齒輪油,換空濾,換小海棉,換冷卻液,換火星塞,真的不是很難的事。

DSC_0079  
也可以選用這種組合式的套筒,這種套筒是經過焠火硬化過的,非常強壯,拿在水上像顆鐵塊,沒有什麼對付不了的螺絲
甚致可以擰下輪胎那種被氣動套筒旋的非常緊的螺絲。
一般的T桿有些做的太細了,對某些不常拆下而卡住的螺絲,有時會旋到T桿斷掉。
拆太緊的螺絲,不要用蠻力,應該輕輕施力,頓一下頓一下,就能鬆開。

DSC_0103  
@我是個工具狂,只要我覺得什麼工具很強壯很好用,我就會買一堆,中間那個17mm被寫了字,我就很肚爛,還想再買其它廠牌的。

拆裝機車免不了就是要對付一堆螺絲,最好的工具是氣動工具
因為氣動是使用脈衝的,而且氣體施力比較不像機械連續施力容易破壞六角螺帽

我去換過皮帶後,回家跟我老婆提起機車行用氣動螺絲拆傳動普利盤的事
我老婆立即跟我說:「你該不會要去買氣動裝置了吧」

我老婆真了解我,她一說,我腦中立即出現火花...好像可以
因為其實只要買一個小型的氣壓裝置,再一個氣壓槍就行了

但,這會越玩越大,最後我可能會把整台機車拆散再像拼圖一樣重組
還是不要好了,能換換機油,換換火星塞,到這裡就好了。

否則我又要要因為一隻氣動槍,又買了一大堆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