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有些機車行像株捕蠅草,他們總開在交通要道的一旁
由於把壞在路上無計可施的騎士當肥羊,通常生意不佳,本地人大概被修過一次就不會再去了,所以車行往往門口羅雀
一些壞在松竹路上的外地車,就推去他那裡修,就像蒼蠅闖進了捕蠅草中,只能被他生吞活剝。


我的機車停在我家中庭一個冬季,我都沒騎它。
今天陽光普照,我心血來潮想騎它出去兜風,我發現它己經無法發動了...

我推測是電池沒電了,因為機車是用鉛酸電池
這種電池是靠酸溶解鉛來儲存電力的,所以它必需經常騎才能維持蓄電力。

沒辦法,我只好推著它,想去找熟識的機車行,這家機車行是位年輕的老闆
剛生了二個孩子,我每次去他那裡就見他的二個男孩爬上爬下的
SMAX重量140公斤,我大概推100公尺,我己經快累昏了,特別是路面有點上坡時
好不容易推到了機車行,卻發現機車行己經變成一家賣爌肉飯的店
原來是倒掉了。

81qDhGwpjpL._SL1500_
Yuasa 的機車電池市價500元, 給機車行換收費1200元。

這家機車行收費很貴,我是知道的,後來我就不再去找他修了
會倒掉也是其來有自,覺得意外但並不驚訝,他來我家這邊不過1年多,就倒了
我會推機車來他的店,因為是沒辦法,但倒了,我只好再推去找另一家
這次學聰明了,先把機車停在一邊先去確定有沒有開
果然...第二家也倒了,現代的機車行倒很多,其實是可理解的
大家開始意識到現在跟本沒修機車這回事,只有換零件,而且機車行把顧客當肥羊宰時有所聞。
很多人都開始自己換零件了,其實也沒多難,難只是難在沒有工具而己。

最後只好再去找第三家,第三家終於有營業
我再使出吃奶的力氣推我這台140公斤的鐵塊去他的店

第三家機車行就在北屯舊社公園前方松竹分派出所的一旁
這家機車行開在那邊好久了,我幾乎沒去找過他修機車
因為他三陽,鈴木,山葉,光陽什麼都修,給人的感覺就是不專業

老闆是位矮矮典著肚子的中年人

我跟他說,應該是電池的問題
他拿了一顆舊電池,把正負極端子夾上,果然機車就能發動了

我問他電池要多少錢,他說1200元,我嚇一跳,記憶中這種機車用的鉛酸電池不是5-6百元嗎?
他信誓旦旦的說,如果買的到600元的,拿去賣他

好吧,我急得要修好我的機車,同意給他換了
換電池非常簡單,大概就是鬆幾顆螺絲,前後花不到5分鐘
我付了錢,把機車騎去公老坪晃晃,一個多小時後,我回家
我上網查一下這顆YUASA T7B-BS的電池市價

果然發現他的價格是500元

那麼,請他換一下電池,工錢是700元,換電池不過是5分鐘

請人換電池當然是要給人家賺的,但5分鐘的工錢700元,我其實不太能夠接受
機車都是這樣子,我的機車機油我也發現一瓶市價是120元左右
每次去換機油就是500-650元

這老闆害人不淺

因為他,我興起自己保養機車的念頭
我買了一大堆工具,機油,濾心,水箱精,火星塞,大概花了一萬多元
我自己換機油,齒輪油,火星塞,水箱精,空濾,傳動空濾等等
以後大概很少有機會再去找機車行了
除非是換輪胎等或來令片那種大工程,才會去了。

以前有人機車故障,7萬多的機車修理費居然是8.1萬
做生意不老實無所謂,反正大家也不是笨蛋
這些店最後就是倒閉一途,像我剛去找的那二家機車行很快的倒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