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18
個性溫馴,十分好養的魚種,眼腈會發出藍光,養久完全不怕人,你靠近會全部衝過來要食物,頗可愛。


台灣水館都稱這種魚叫藍眼燈魚,有些更騷包的叫女王藍眼燈魚

為魚取花名,龍魚最常見,有些龍魚還取名什麼18k金,24k金的,看了一整個好笑

其實這種魚不是燈魚,是一種鱂魚,香港的朋友就叫大眼燈鱂..

這種魚繁殖容易,有時候在魚缸就能繁殖,所以在台灣賣的並不貴
像我花了100元,就買回15尾幼魚,很小隻的,大概出生沒一個月

買這種小魚,水館越大隻賣的越貴,其實要養這種魚應該買越小越好
大魚其實生命周期快結束了,而且他已經住習慣水族館了
你把他買回家,很可能他適應不了,大魚也比較會打架

我想起我的紅蓮燈,我在一個45公分的小缸養了200尾
而且我餵生鮮的蝦肉,每隻都被我養到變成像變成楕圓型的肥胖體型,每隻都有3-4公分
那麼擁擠的魚缸,水質很容易變化,硝化菌跟本來不及分解他們的分泌物

原本我3天換一次水,有次懶了,一周才換,那次就掛了一半的魚

這次我就打算只養15尾,等他們長大後,在水上漂些水薀草,這樣他們就會下蛋開始繁殖了

我在養魚最討厭膽小的魚,有些魚看到人靠近驚慌失措的
但這種魚膽量大的很,我一靠近他們全衝過來,以為我要餵他們了
手伸進去也沒在怕,手停留久一點還會靠過來咬咬,蠻像寵物頗可愛的

水草缸種膩了,其實水草比魚還難照顧
現在我的缸就一塊石頭,再一些碎石,沒以前漂亮,但水非常乾淨也很容易清潔

等魚兒生了小魚,再來繼續記錄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