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jpg    


f1

真難想像,暮光之城這種娘片,我居然看完了它的系列三部片

老男人看這齣片,真的是悶到一個天荒地老
我只對戰鬥的場面有興趣,他們在那裡玩推倒玩親親,我通常把我的手機掠在一邊
等他們爽完,我再繼續等我的戰鬥的場面 ...不過女生應該會很愛看才對,而且一定要看

暮光之城第4集破曉,在北美上演,第一天就吸了1億3,950萬美元,那可是40億新台幣
據說,進電影院的80%是女生(另外20%的男生大概是被女友拉進去看的)

電影續集威名累積到一個程度時,商人就開始作怪,嫌一集賺不夠硬是要分為二集來賺
哈利波特的死神的聖物最明顯,上集時,為了拖時間,那三個人在荒野那邊唱獨角戲

想像一下,二個又帥又強的超人愛慘了自己
然後自己可以任意決定愛誰與耍任性
如果你是正值夢幻的少女,你當然一定要來看這片
而且要把貝拉想成那就是你啦

不過真的要玩這套看雷神索爾更爽

狼人與吸血鬼不過是超人,人家索爾可是神
星期4那個thursday就是索爾之日啦,一周7天就有1天是生日多爽
比較起來,我喜歡雷神的珍那種靦覥,貝拉那種陰陰的愛情我比較不喜歡 

對老男人的我來說 

首先,貝拉這個女角色真不討喜

貝拉是由Kristen Stewart所飾演
其實我的感覺是,她現實與戲中的個性幾乎相同
她能獲得這個角色真辛運,這個角色跟本不需要演技,只要顯示他的本性即可
表現出天生任性樣就已足夠
像這樣的人,在美國校園不被排擠才怪,當然這是電影
吸血鬼的讀心術與心靈折磨都為他量身定製的免疫
當然校園人際關係算啥,當然一樣受歡迎 

而戲中他同學都要看她臉色過活
他心情不好時,就要乖乖在鄰桌打屁吃東西,不能去騷擾她
他心情好時靠過來時就要擺出熱情的友誼
美國的轉學生與拉拉隊長是二個極致,轉學生還這麼嚣張 

老爸電視節目製作人,老媽是劇本監督員
唸到七年級就不爽去學校了,然後靠函授完成了高中學業
我是不認識她啦,不過看她本人的照片
就是一付跩樣,當然戲裡戲外都需要她這個個性,由她來演貝拉,好啦,我承認真合適

263.jpg  
@ Kristen Stewart 4年前拍的照片。

她在戲中就是一副全世界都要繞著她轉的任性

事實上也是啦,這在文學的技術叫做代入,讓觀看的人代入貝拉這個角色
然後想象世界繞著自已轉的快感,如果夠爽,觀眾就覺得好看

由她來決定她愛誰不愛誰,包含她爸媽,她誰也不再乎,她只再乎她的愛情
這很像日本的涼宮春日的憂鬱一樣
一個任性的少女,愛怎樣就怎樣,然後一堆人猛抱她大腿感覺差不多

史帝芬妮寫這部小寫

成功的方法,其實也沒啥創意,其實就摻了想像元素的小說的基本論

即在可以聯想的現實環境中加入一些可以經典神話或童話元素
這有些像改造過的報導文學
暮光之城的背景是發生在一個現實環境中阿拉斯加的一所高中
電影的場景,就是美國青少年天天在看天天在過的場景
然後加入了老外最經典的狼人與吸血鬼

我沒看過小說,不知電影中人物的形象是否由史帝芬妮所描繪
西方世界的狼人要滿月才能變狼人
而吸血鬼不能見陽光
被史帝分妮改成可以任意變形,可以照到陽光會出現奇異的光澤而已但不會死的吸血鬼
而且吸血鬼不再是穿黑披會露出獠牙的中年歐椅桑,而是梳著流行性髮形的潮男潮女
而狼人的賣點就是肌肉,一堆不愛穿上衣的男生,露出了跟阿諾相似的胸肌

把西方的吸血鬼與狼人重塑這方面,以電影來說,這創意是成功的。 

但是,依這齣電影對吸血鬼的定義,這世界人類應該早就滅亡了才對
因為他們有著人類所有的特徵與能力,但又有吸血鬼的不死之身與超能力
以前的不能見陽光最唯一一道死穴也不必了,那大家還當什麼人類?都去當吸血鬼算了 

我想如果是美國的teenager應該會愛看這部片
因為這幾乎可以想像自己的環境出現了電影場景

但東方人對吸血鬼與狼人沒多大的情感

因此如果男生來看,則是看狼人與吸血鬼的戰鬥
而女生主要應該就是在看貝拉在愛德華與雅各的三角戀情

不過暮光之城的男生女生真是又帥又漂亮

特別是艾莉絲·庫倫我真喜歡 >.<

電影看多了,時光交錯,有時蠻難接受的
像愛德華就是哈利波特火盃的試驗,那個最終比賽被佛地魔殺死那個男生
而哈利波特那個無間道的悲情石內卜,是演終極警探第一集那個東德的恐怖分子

我常常在看某些電影出現熟悉的演員時,有時心裡會不自覺的滴沽

「你跑來這裡幹嘛? 你從大樓掉下去怎沒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