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jpg    

花友說,辣椒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植物,意思是辣椒很好種

其實九層塔更好種。

我有天路過一個稻田,路旁有人用保麗龍箱種了幾株九層塔
那些九層塔都已經葉子所剩不多,但塔狀的果實倒是生了一堆
我摘下其中一枝,拿回家剔出很多黑色的小種子

我想起露天拍賣,有人賣九層塔的種子,一粒一元
我心裡想著,真便宜!

現在想起來,一粒一元,大概全是工錢,因為一株九層塔可以剥出的種子大概有上萬顆。

119.jpg   

九層塔...真的沒什麼好記錄的,反正給他陽光,他就狂長,不過大概是我所有植物中,最會喝水的
最初,長的綠綠的,很可愛,可是開始開花後就完了

完了的意思是,它會開一堆花,然後養份全部堆在花與他的果實上,長了一堆後他就開始狂掉種子
接著,他的生命的旅程也快到終點了。

媽媽說,開了花,要立即摘除,否則他長出果實就會死,我當然知道

問題是,我剪他的花,好像在摘心一樣,剪了一枝,他開二枝,剪了二枝開四枝
我每天剪他的花,後來變成整株都是花 = =

最後索性不理他,結果是長滿一堆枯掉的塔狀的種子莖

我記得我只摘過一次他的葉子,拿來炒意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