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遍許多種九層塔的資料與問許多人

40.jpg

對九層塔的種植意見就是,亂種就活了
我的九層塔怎麼種就是一副要死不死樣
同期的辣椒都長到開花生病死掉了,他還是一副小苗樣..

我用過半田土半泥炭,也用過2/3高排水椰絲+1/3田土,就是種不起來
我記得他在二片本葉時期,就快一個月,一直沒長大

我想起我家一旁的空地
我媽在那個空地闢了一個小畦,種了辣椒,蒽之類的,其中還有一株不小的九層塔
媽媽說,九層塔的種子都亂飛,每次飛到他的菜畦長出小苗,他就很生氣的隨手把他們拔掉
我聽了只有一個感想就是--是可忍? 孰不可忍也!

想想實在很肚爛,一個沒處理過的介質,他就活的很好
我精心調配的介質,有保水保肥的椰絲,還有珍珠石,蛭石,還有有機肥他卻不買帳

好吧,那麼愛田土嗎?
我就用田土種你,我調了一個95%都是田土的介質,排水超級困難的,模擬一個自然的土地試看看
唯一我加進去的,就是少許的緩效粒肥,這是16-5-10的低肥力肥料,而且要90天才能釋放完
再長不大,我就不種九層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