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7_856
高蹺鴴台灣只有東石與布袋有,很可愛的水鳥,這種鳥會繞著人不斷的飛,我猜是在要食物。


鴴」,這字不知怎生唸法
這種鳥台灣只有東石跟布袋有,他們的腿非常長,推測就是在淺水覓食用的
所以布袋跟東石地層下陷變成淺水的水地,剛好非常適合他們,所以他們就只出現在東石與布袋

彰化大城那邊,都是大型鳥,東石布袋則是小型鳥
大城那邊埃及聖圜跟白露絲非常多,奇怪的是並不來東石這邊

 


這隻高蹺鴴很可愛的一直繞著我飛,一直啾啾叫,我想他大概在跟我要食物。


我查了高蹺鴴發現他只是來台灣過冬而己
高蹺鴴分布在歐洲東南及南部、印度、中國及東南亞、北非、澳大利亞、加拉帕格斯群島、夏威夷、加拿大中部和南部、美國西部和東南部。
在中國新疆西部、青海東部及內蒙古西北部繁殖,越冬於台灣、廣東及香港等地,全境有過境紀錄。(wiki)

所以,台灣發現的高蹺鴴,應該來自中國大陸或是印度。

然後夏天了,原本該回去了,但大概東石布袋那邊很宜「鳥」所以,他們就不回家了,直接移民
像埃及聖圜也是。

高蹺行鳥2
只可惜他不跟我回家,否則我願意養他的。


布袋離我家140公里,來回要280公里,騎機車走17號公路,來回要7個小時左右
我無法常來這邊,有一次我買了二個饅頭準備來餵他,可是這隻鳥不知跑去那了,我找他找了好久

過了約一周,我又去那邊,他出現了,又一直繞著我飛,但這次我又沒帶食物了。

小屋
這個看起來像湖的地方,原本是個平地的,現在只剩下中間有條路,路中間有棟小屋,這不知道是誰的家。


google map 在2013年7月時,街景車有經過這個地方

這房子的主人,後來把他的房子拆掉了,只留下上圖一間小小的屋子
不知為什麼要把它拆掉,如果是我留著當記念,偶爾回去看看,會蠻令人懷念的

未命名-1
這是5年前2013年7月時,google街景車拍的照片,當時建築物還在,但現在拆到剩下後面的一間小屋。


東石布袋一帶,這種情況非常多,常見房子就在湖的中間
這是抽地下水的結果,我在那一帶,還是常見養殖戶在抽地下水

所以東石布袋的居民,現在蓋房子,地基都墊的好高,有些好笑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