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烏牛欄溪橋上的事件。

 

某天

我出去RV回來,經過豐原的某條路時
看到幾個警察與鑑識組的人圍在橋頭上,我就知道橋上有人掛掉了
因為沒有救護車卻有穿著藍衣的鑑識組的人..

許多人遠遠眺望,我直接騎機車準備去看怎麼一回事

還沒有看到就被一位女警攔下,女警客氣的說:「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當然不能說我來看熱鬧的,只好說我要過去呀(事實也是啦,那是我回家的捷徑)

女警跟我說,現在已經不能過去了,她沒告訴我橋上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我看到一個二十幾歲的女生很難過的臉

隔天我查新聞報導,才知道橋上有人自焚

43
自焚在自殺的痛苦中,大概僅次於喝農藥。(照片引用蘋果日報)

 

一位62歲住在豐原從事研磨工作的鄭姓男子,因為有酗酒的習慣
他兒子對他愛喝酒很感冒,經常酒後就唸他,因此經常與兒子發生爭吵
14日又在家中喝

他兒子規勸他,洗洗睡了,不要再出去喝了(料想口氣可能不怎好,大概也不是媒體說的規勸)

他一氣之下,打包他的盥水用具,跟他老婆說他要搬出去外面住了,就騎著他老婆的機車出去了
隔天下午2點多時,打了一通電話給他老婆說:我要走了

他老婆不以為意,再打過去,男子的電話關機
50分鐘後,有路人在豐原大道五路的烏牛欄溪橋上看到一團火球(我是3點20分到,如果早30分鐘到,我就去幫他滅火 >.<)
路人不敢靠近,眼睜睜看他燒死,打電話報警
警察到時,只見人燒的捲曲,皮膚表面燒的焦黑

我看他老婆冷靜的很,完全沒有家人猝死的傷痛
反而他女兒一臉難過

我在想,這個可憐的鄭先生在家中地位大概不怎高
當一家之主還被老婆孩子看不起,加上他的研磨工的工作可能也不怎麼爽
他騎出去的機車也是他老婆的機車,他大概連機車也沒有,可能也有經濟上的問題
一個男人如果連家人都看不起他時,大概就會開始覺得自己爛命一條
大概一時想不開,就淋汽油點打火機自焚
我在猜,他一定不知道自焚那麼痛,否則他應該會用另外的方法

我自己覺得酒實在是頗難喝

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會喝酒喝到上癮
我喝酒的目的通常是為了那微薰的感覺,喝酒對我來說只是想要醉的必要痛苦過程
我在大陸工作時住在宿舍,有一位四十幾歲的同事
他每天喝一瓶600CC的大陸白酒
白酒我也常喝,不過都是去大陸吃粉味時,小姐泡給我喝的
我得加二份水,我才敢喝,大陸的白酒似乎是40度的酒精度左右,加二份水,變成10度左右
但我那位同事,完全不加水,而且天天喝

我問他酒好喝嗎?

他說了一堆,我有聽沒有懂,不過似乎最終結論他也是要醉了的感覺
酒他也覺得並不好喝,不過他喝習慣了,不怎再乎口裡像刀割或燒起來那種不舒服的口感

自殺最痛的,首推喝除草劑
以前的老農要自殺都喝除草劑,記得名字好像叫做巴拉刈
除草劑灌下去並不會立即死,但整個上呼吸道與胃全部被燒成黑色爛掉
通常醫師與家人只能在一旁看著自殺者無助的痛苦哭喊二個月才死

自焚大概更痛,但幸運的是時間較短,通常過度據痛會引發休克性昏迷
我曾經被火燒到手指,痛的不得了,無法想像全身火燒的痛苦
希望鄭先生過程中很早就引發休克性昏迷往生。

Rest in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