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學習Linux第一顆擋在路上的石頭,系統php-sql安裝布署錯誤。  

 

以一個用asp+mssql十多年的人,這是我值得記念的一刻。 

裝的興起,乾脆連gallery3,wordpress,phpmyadmin全部都裝了
這些罐頭網站以前常見,原來都是開放資源,玩Linux的人真辛福
我以前玩ASP,現在還支援的已經很少見了,總是要自己開發

Discuz是我第一個在Linux上以phph與mysql運作的php網站

這裡面就gallery3安裝最麻煩,要改來改去的

開始裝discuz時系統出了問題

我原本想乾脆不要用CentOS好了,重灌RHEL
但出現問題,不試著修複,只想用重灌的方法解決
這其實是一種逃避(我以前常這樣)

我們來談解決的辦法。

Linux家族的CentOS如果安裝時是勾選自動安裝php/mysql的話
要掛Discuz這個論壇軟體會出包,Discuz會顯示:

「請檢查mysql 模塊是否正確加載」的錯誤訊息,畫面停在那裡,逼你解決問題,否則他不肯繼續。

原因出在安裝時勾選自動安裝php與mysql時系統布署錯誤
記得以前微軟軟體布署錯誤不被罵翻了才怪

但在Linux上,大概是open source沒人敢批評
大家很有秩序的默默找出問題,自己修復這個問題

從微軟陣營進入Linux陣營,坦白說這現象還令我蠻吃驚的
我自己也是默默的自己找出問題並排除,我想玩Linux的人。
都有一份出錯了要自己解決的心裡建設。 

php連線mysql出錯來自

/usr/lib/php/modules/

這個檔案夾內缺少數個mysql的.so檔案

因此呢? 必需重新安裝下列二個檔案

php-mysql 

php-pdo

每個Linux家族都有對應的程式
像我用CentOS6.2 應該是使用

php-mysql-5.3.3-3.el6_2.8.i686.rpm

php-pdo-5.3.3-3.el6_2.6.i686.rpm

這二個檔案,可以經由

http://rpmfind.net/linux/rpm2html/search.php

找到更新的檔案
這個網站真不愧是open source的網站,整個網站一張圖也沒有
全部是文字檔,找檔案時需要注意三個地方

1. 系統 2.位元 3. 版本

下載後直接啟動rpm讓它自動安裝再重新啟動系統就能搞定了。

未知的領域

人總是對未知的領域感到恐懼

以前有位朋友玩Linux同時也架了一個Discuz的網站,我一直覺得他高深莫測
原來不過是幾分鐘的事,其實比我當初在學asp與mssql簡單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