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jpg
@我窗口的綠薄荷,長的超旺,我已經全部砍掉好幾次了,照樣狂長。

我的臥室的窗口沒什麼陽光,有天我買了一個長型的盆子準備種蘿蔔
蘿蔔很好孵,我亂播就長了一堆看起來像蝴蝶型的芽...

172.jpg  
@蘿蔔苗,我在同一點植三顆種子,沒想到三顆種子全發芽,三株 都長的差不多,很難決定摘除那二顆。 

但是蘿蔔很怕風,因為他還是苗期,葉片就很大,長的有些像山蘇
我種在六樓的陽台上,被高空的風吹的東倒西歪,最後折了莖,我想它們活不了
就回收了土與盆子,這個藍色的盆後來我把他們丟在我家後方的陽台。

173.jpg  
@把蘿蔔種在高層樓頂上的樓頂陽台可不是好主意,因為他苗期葉片就很大片,擋不住高空的風。 

174.jpg  
@我家頂樓的陽台,水塔上還有不知是那家手機的基地台,風超級大的,我只能在女兒牆邊種一些植物。 

薄荷是我最早可以東種西種時,最早種的植物
那時候我什麼都不懂,還阡插失敗
薄荷阡插失敗,以我現在的觀點來看,真的很好笑

它就算只插水都能活,還阡插失敗
不過也不能怪我,那時候我什麼都不懂
也不明白剛取莖時,底端出現的植物傷口極易受到感染,除非土很乾淨,否則直接插常常爛根掛掉
現在知道用乾淨的水泡他幾天,他的自然會治瘉傷口
等到長了根與傷口瘉合後,再種到培養土置於陰影下數日
如果要地植,就在土裡挖個洞,將整個盆土移入,這樣又多了一株薄荷。

我有個時期客廳的窗口種了很多薄荷
這些薄荷莖走的到處都是,還有莖走進來我家的客廳裡
我只好剪下這些走莖,走莖棄之可惜,我就用一個紅茶杯裝清水插了這些莖
我把它們放在我的電腦桌上,沒幾天我就看到他們長出了白色的根毛

175.jpg  
@長出根毛的薄荷莖,水藍藍的是因為我加了液氮肥。 

想了想,我翻出了當初種蘿蔔的盆子
撒了土,插了三株莖,這三株莖現在整個盆都是他們的根
如果我拆了盆,預料大概是以他們根形成一個盆子的形狀。

現在那盆薄荷長出窗外,鄰居都來問我那是什麼

窗口有些綠綠的還蠻不錯的,薄荷又好種又很綠,也不太怕蟲子
如果你想要在窗口種些什麼綠色植物,又不太會種植物的話
薄荷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