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4
今天是赫死人的好天氣。


我昨天看氣象雲圖,我就推測今天是好天氣。
氣溫25度,天空很藍,一片雲都沒有。

所以我昨天早早就去睡了(3點),期待早上醒的早,我要出去走一走。
結果我還是睡到十點半,被一通問我要不要汽車貸款的電話吵醒。

所以我10:50出門,先往公老坪方向晃去,再從卓蘭到大安,再延著17號公路南下
來回騎了248公里,我發現我退化了
不過騎6個小時的車,屁股痛的要死,腰也好酸
我以前曾經從花蓮騎到基隆,再從基隆騎回台中花了13小時500公里,也還好而己

今天天氣非常好,這是最剛好的氣溫,雖然還是得穿著外套
但不像夏天時悶的安全帽全是汗。

麥寮是我蠻喜歡的一個地方,春天到了
我看到很多蒜頭跟洋葱在採收

DSC_0099  
@麥寮的蒜頭田。

我原本想要跟他們買蒜頭,但一買又是一堆,騎機車又很難載
有一年我去雲林買了一大袋回來,其實大概只吃了1/5,其它全壞掉了
我想我還是買零售曬乾的好了,蒜頭得曬一個月,我應該沒那個時間

在麥寮,他們好像什麼都種,西瓜,蒜頭,洋葱,花生,甚致連不常見的小麥都種
這比較有趣,而且分散風險,有些地方,全村都種一樣的作物
像古坑鄉全部種柳丁,柳丁多到沒人要吃,這應該是當地農會計劃的結果
其實不必要,想種什麼就種什麼就好。

DSC_0085  
@麥寮的麥田,台灣還很少看見有人種小麥的,這應該是契作作物。

DSC_0091  
@小麥,我其實還沒有很近的看過小麥長什麼樣,小麥的果實會長出長長的芒,那個會刺人,採收小麥應該會蠻辛苦的。

小麥會長會刺人的芒,我想應該沒鳥敢降落去吃他們
大米就沒這個機制,所以有時麻雀大量繁殖,吃的農夫叫苦連天的

麥寮自從台塑的六輕去了後,好像家戶台塑有補助,即然大家有了這種額外的收入嘛
加上可能許多包商與台塑的人員需要應酬

所以呢...麥寮的路上,就像我去越南一樣,路邊全是「春色」雨過春荀
這跟麥寮突然來了六輕,跟大量的越配可能有關
即然出現了「需求者」,加上有剛好也有了「供給者」,麥寮變成這樣,倒是很自然的現象。

DSC_0094  
@麥寮這種粉味店還挺多的。

這讓我想起前陣子在FB鬧很大的一個故事

魚攤的親友在FB貼一對黑社會跑去掀人家的魚攤,說是要保護費
結果FB的鄉民群情激憤就暴動起來,紛紛指責麥寮的警察在幹什麼? 沒看到黑社會在魚肉鄉民嗎?

結果警察就去查

結果反而發現原來是告狀的魚攤,是佔人家原本芭樂攤的位置,他們是惡人先告狀
芭樂攤看到魚攤佔了攤位,要魚攤還,魚攤不肯還,所以去求助吳家父子來幫忙要
魚攤還是不肯還,所以吳家父子掀了魚攤,揚言生意不必做了

結果魚攤也沒多好欺負,就糾眾去砸了吳家父子的粉味KTV摩登歡唱

DSC_0097  
@吳家父子的粉味KTV,隔壁剛好是摩鐵,唱完歌要去玩推倒,連車都可以不必開,走過去就好了,多方便,但老闆跑路去了,現在己經人去樓空。

吳家父子店被砸了,當然這口氣更吞不下,就約去公園談判
然後開槍射傷三人,現在跑路中。

越南新娘好像都嫁去鄉下,然後很多離婚的,跑掉的
就跑來類似這種地方做粉味

如果要做粉味為什麼不要留在越南做就好?

越南粉味跟台灣其實價格上跟本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