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我在家宅了好幾個月了,我都不敢出遠門
因為我非常怕噪音,我只要暴露在噪音下大概2-3小時

就會出現巨大的耳鳴,然後幾乎失去所有聽力,接著再慢慢恢復
我想我或許有天我會聾了。

不過這種事擔心也沒用啦,做好該做的事,其它就順其自然了。

而且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整天禁錮在家裡
我還決定恢復往日整天往外跑的習性

那天去台北榮總例行性回診,回家時正好是下班交通尖峰時間
所以我就繞路公老坪的山路回家
公老坪在豐原,這是個幽靜的地方,除了上方有個煞風景的高爾夫球場
我經常騎機車去那邊晃
那裡多種果樹,山上種柿子,山下種橘子

DSC_0031
黑夜將臨的城市,披上一件深藍的外衣,家戶點燈,這是一天中最美麗的時分。


公老坪上有個高爾夫球場
西側有二個平台,這二個平台可以看到整個豐原市
也可以看到高美濕地的海邊(如果你眼睛夠好或用望遠鏡的話)
當太陽下山後那十分鐘左右,城市是呈現一種暗藍色,華燈初上像顆閃亮的寶石。

偶爾早起,我也會去武嶺或奧萬大

以前覺得這二個地方好遠
但自從騎過幾次環島後,這種6小時往返的地方,幾乎是想到就去逛一下
完全無壓力

DSC_0005
武嶺這種3000公尺左右海拔的山峰,剛好就是中層雲的高度,而且武嶺氣壓比同層天空氣壓低,極易吸引雲層。


到武嶺我只遇過一次沒有被雲氣罩住的晴天
其它其全是被雲層環繞,處於雲中沒有想像中美好
那其實是低溫凝結的小水珠,密度太高還會互相結合變成雨滴

我有天起個大早,騎機車跑上去
地面37度,武嶺15度,冷的半死的

DSC_0008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景,公路就在山峰上行進,這段路是自行車騎士最後的考驗,爬完這一段,就攻上武嶺了,也代表台灣沒有騎不到的地方了。


武嶺其實騎自行車來的人最多

我常見他們穿短袖短褲在十幾度的山路中徐徐前進
我很佩服這些單車騎士,我這生應該是不可能能騎自行車上武嶺了

DSC_0014
我的CASIO測到的高度是3103M,它是用氣壓的密度計算的,所以高度僅做參考,武嶺是ATL 3275M。


我外出都載著CASIO這隻G-Shock,它有溫度,高度(氣壓),指北針三個感測器
溫度會受體溫影響,所以要測溫度得把它拿下來掛在機車上一陣子才會準確
因為我的包包是用磁鐵固定的,指北針系統好像受了磁,也不準了

唯一還準的就是氣壓,如果固定在一處,看氣壓的變化,是可以預測天氣的
氣壓驟降通常伴隨著惡劣天氣
氣壓也能換算成高度,所以我從台中騎中橫到花蓮時,我只要看高度計,我大概就知道我己經爬到那裡了

DSC_0016
此外,我發現在高山上,打開對時系統能收到很強的電波,台灣能收到大陸商丘與日本的電波。


在武嶺上能收到很強的對時電波,台灣能收到中國商丘及日本はかね山的電波
錶面上電波強度分為 L0 L1 L2 L3 四個等級
武嶺上能到L3等級,這些對時電波台以銫原子鐘為基礎
所以我的錶也有銫原子鐘的準確度

DSC_0020
武嶺上的玉山佛甲草 (謝謝GYO GYO,這位花草大師跟我說花名)

DSC_0022
路邊開著許多台灣百合

DSC_0027
當歸花,,花序非常漂亮,像滿天星。

 
武嶺上有很豐富的生態系,那些小花在平地都不常看到。
網友GYO GYO跟我說了我貼的三種植物的名字,真謝謝他
讓我想起有陣子我都在植物論壇學植物裁培那段時光。

兒子要升六年級了,8月22日開學(他們學校4學期制)
到時去了學校,我不必再去接送他的安親班

我又要去環島了

頗想買露營設備野營的
這樣就不會被宿點限制,在那邊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