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高美濕地的一隅。

自然的海邊

我小時住梧棲,我印象中我出門就能看到沙灘

現在中部的海邊幾乎全部封鎖..

我實在是很生氣,以前還有個高美,現在也變作保護區,也不能進去了
我一直想找一個天然的海岸在台中就是找不到

高美濕地沿著濕地沿海一直走,走到最後面終於被我找到一個原始的海邊
但這個海邊跟我印象中的不一樣
他是大大小小鵝卵石的海邊,到處都是大甲溪沖刷下來的垃圾。

65-1
@這裡是我找到唯一接近自然的海灘,嚴格來說這裡應該是大甲溪畔。

我想自然的海邊大概要去東部花東找。
但那離我家太遠,我沒辦法心情不好時就能去那邊吹海風。

65-6
@大安溪的出海口

大安溪的出海是我僅能找到天然海邊
但是這裡很髒,到處都是垃圾與沖刷下來的木頭等等
但台中海邊我只能找到這裡

下次去苗栗看看

聽說通霄還有自然的沙灘。

雙崎路斷了

65-2
@有天我自己一個人又跑去雙崎,才發現白布帆的路被大水沖斷了。

雙崎我也是有事沒事就往那邊跑

我常常自己一個人去,在那邊停留幾個小時,看看大安溪,然後又自己一個人跑回來

有天我去雙崎突然發現路斷了,我只好又原路回家
回到家後,我一直想,一定有其它的路仍然可進去
於是隔天,我又去了一趟,往左側原本是果園的小路進去,果然左側有小路仍可以進去

但是....進到要上山時,橋邊的路也坍了

查了新聞才知道雙崎的居民已經全部被撤到卓蘭了。

65-3
@這條小路真是孤寂。

從左邊的小路

這條路還真是原始,連農家也沒有,只有一些果園
種著楊桃、梨等等

這種荒寂的小路,正是我兒時住在梧棲時,常見的景象
不過梧棲的樹是木麻黃。

65-5
@雙崎這個台地..看來非常危險,他的台地邊綠已經出現坍方,繼續沖刷下去會有危險。

雙崎的台地我看到開始坍了

如果不用水泥將台地邊緣包起來,我覺得撐不了幾個風災沖刷將可能滅村。

雖然雙崎只不到200人口,但是將台地邊施工固定我想應該也不需要多少錢

台中市政府只會瘋狂的開發新的重劃區與蓋公園爽建商

即然已劃為台中市,市政府應該照顧一下這些少數住民
不過我想市政府只在乎台中市區的開發。
對這種地方是無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