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草莓的種子就是附著在草苺菓子表面的顆粒。 

通常草莓很難從種子孵出,草莓是走莖型的植物
走莖型的植物自我繁殖的方法大都使用走莖的方法複製自己,像薄荷也是。

因此草莓在農業上的應用,通常就是取長的最好的那株草莓的走莖
然後將莖剪成一段段後,栽培成苗後,重新種植。...

走莖植物也會有種子,但可能是它們從種子出發到成株的歷程太長太困難
因此它們發展出走莖的方法。
我自己在窗台上種植通常目的並不是收成,而是像玩快樂農場的一樣的看著植物成長獲得樂趣
有天我到台中環中路的水果市集買了二箱草莓,我挑選其中一顆小顆透紅的草莓
用美工用的攝子慬慎的挑出這些種子。 

我把它們泡水後,用攝子一顆一顆的放在苗盆裡

 

16
@ 2個月後的草莓苗,如米粒般大小。 

苗期的草莓並不需要太多陽光
關鍵在介質必需保持非常潮濕,但澆水不能用水直接澆,必需用噴霧器噴
否則種子通常被水衝來衝去,它將無法發芽

 

18
@3個月才長這麼大..... 

等到本葉三片時,就可以開始在表面施肥,用翠筠的養葉肥大約十數粒左右
別用興農的花公主(花公主很肥,但非常臭),也別用化學氮肥(太利,苗會肥傷)

19
@4個月大,長出許多可愛的三葉片,下個月開始換大盆,給予更多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