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陳榮宥在網咖心臟病發作去世。 

人走了,無法辯解,媒體消費他死了還想抓滑鼠
有意無意嘲諷陳榮宥一路玩到掛,我來替他說話...

其實我觀察他的姿勢,他應該是極度不舒服,而背靠沙發休息,雙手是放在沙發的扶手上
後來心臟病發作往生後,身體僵硬再往下滑,形成硬化的手臂仍往前伸的姿態。

其實他的往生無關遊戲,他只是沒地方可去,而100元包台8小時,是他最佳的去處
因為他的工作只是有線公司的佈線員,這個工作收入應該不高
他的宿舍應該也很小又很無聊,所以他選擇在網咖渡過。

但我不解的是為什麼有人要長時間在網咖渡過?
台灣的電腦很便宜,27吋的螢幕不過近萬元,而組一台高階的電腦也不過2萬元左右
我最近組一台伺服器才花了6千元

而且網咖的滑鼠與鍵盤不管業者如何用酒精消毒總是油油的,畢竟是很多人用過
推測會去網咖的朋友大概是網路的問題,因為許多在外工作的朋友是外地租房子
通常無法申請線路,其實現在可以用手機的3G上網設為基地台在開WIFI給電腦用
也不慢,不過目前還算昂貴就是

陳榮宥有心臟病,身體虛弱的人有時體温不易維持
體弱又天冷,血液出現凝血酶後,就會造成心血管栓塞,這是很痛苦的死法
因為其它的器官仍是活著,但心臟拼命抽血卻被血塊卡住
大腦至少被劇痛刺激七分鐘直到缺氧腦死

當時如果能有熱水袋幫他加溫胸腔再加以適度的按摩
應該可以避免這個情況。 

我以前很不怕死,總覺得死亡不過是生物一個過程
有天心煩有心事徹夜失眠,清晨時出現一堆低血糖的症候群(眼發黑,頭昏,心悸)
我叫我老婆去買牛奶給我喝,因為我以為低血糖快點喝牛奶可以改善
其實那個情況,喝牛奶是很致命的,我吐到連血都吐出來,大概胃部出現痙攣傷到胃壁

從那時候開始,我開始很照顧我的身體

當然能死就算了,問題是萬一死不了呢?
死不了,又需承受瀕死的痛苦,那大概是最慘的情況

陳榮宥因心肌栓塞而死,大概也歷經了相當痛苦的數分鐘
由衷希望他好走,如果有來生,希望他別在過這樣的日子。 

我自己也曾經著迷魔獸世界好幾年的時間

 

13.jpg
我玩魔獸世界時猛的很,很少有其它玩家傷害輸出能比我高
其實方法很簡單,就是在能量滿時,將飾品大招一起開。
 

 

許多人自己沈迷於遊戲後,怪遊戲讓他沈迷
其實遊戲本身沒有錯,錯是在自己
我玩魔獸世界玩了五年,那五年間,我除了吃喝拉撒睡之外全在遊戲裡
因為當時我做生意失敗,跑去職場工作了二年,從企業老闆掉到小職員,其實那二年我心裡過的很痛苦

我並不是無法歸零,而是我天性非常討厭被管,與時間被綁死
我真的很佩服一些人可以在一個空間裡從早上一直龜到深夜

因此我想放鬆一下,因為當時有了三十幾萬的存款,短期間經濟無虞,我想找一個遊戲角色可以越玩越強大的那種
當時魔獸世界是在1.09版本,1.09應該是魔獸進入一個最早的較成熟時期
朋友跟我說,要角色越玩越強就是MMORPG,我一腳踩入這個遊戲,開始了我五年的宅男生活

坦白說,魔獸世界這個遊戲做的真是成功

我到目前為止,仍然很想念我第一隻角色獵人11級時在黑海岸獨自奔跑的情境

早期的魔獸到處是菁英怪物,所謂的菁英怪物是生命力二倍,傷害力也二倍
當初碰到菁英怪是死路一條,因此最初進入一個世界總是有種未知的恐懼
這種生生死死卻不關你的事,且你正進入一個恐怖氛圍的世界
這種感覺真是刺激極了 

所謂的MMORPG是指大型社群角色扮演遊戲
在以前很少有這類型遊戲,通常玩家代表的是神,是指揮官,帶領一群部隊跟電腦幹
後來有人發現當角色其中一小單位,居然更好玩

MMORPG類型的遊戲,就算你想quit遊戲,你都跑不掉
因為玩久後,遊戲的戰友比你外面的朋友還要多
而且遊戲裡的朋友,通常跟你有一起死一起跑魂的革命情感
要離開遊戲真的是有夠難的

因此我後來自己發明一個離開遊戲的方法

就是建一個沒人知道的角色
不入公會,不交朋友,玩久了後自然意興索然的離開了遊戲世界。

最近新聞報導美光的CEO墜機死掉的新聞

我心裡想起,這個才是真正的玩家,我們不過是宅男而已。

14.JPG  美光的CEO,艾波頓先生。

他從美光作業員,一路爬到CEO的地位,這個人真的是玩家的神。

他是專精鐵人三項,鐵人三項指的是游泳,自行車,跑步三個運動
這三個運動全需要強壯的心肺功能與強大的肌肉能量

而且他也擁有特技飛行的執照

在2004年7月時,他曾經發生飛機事故
大部份的人歷經飛機事故後,會產生災爛症候群
會不在敢在坐飛機

但艾波頓先生似乎沒有受到影響仍然照飛
51歲的他,終於在一場疑似機件故障的飛行去世

我想好好的過完一生,並不是艾波頓的志向,這符合他say goodbye的方式 

除了飛行,艾波頓也是國家級的網球好手
他也熱愛風箏衝浪、跳傘與摩托車競賽等極限活動。
史達塔說:「他樂於活在刀口上,把生活推到極致,是個不怕死的傢伙。」

僅此致上我的敬意。

他跟那位最後一課的Randy Pausch先生,一樣活在人們的記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