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33203_403394790185247_954836818346377216_n
田代剛在知床半島留下他的照片,這是在北海道的334號公路。


日本鹿兒島一名38歲的車友田代剛,今年5月從家鄉騎他的愛車隼出發,經過約100天的旅行
9月27日晚上到達北海道的空知郡南富良野町「金山水壩」時,在臉書跟車友道別後,跳下水霸自殺。

 

看他的FB真的是典型的日本人自殺程序,先把工作辭掉然後去把錢花光光
然後錢花光了,工作也辭了,自殺的念頭想反悔也沒辦法了。
看他2018年的fb,再沒多久他要自殺了,卻硬貼一些很開心的圖文,讓人為他難過

這是他拍的最後一張照片,拍完後貼上臉書
就跳下水霸自殺了
他最後的留言是「如果有帶來什麼不便,真是抱歉,大家再見了,很棒的機車旅行人生。」

這跟自己一個人跑去阿拉斯加那位克里斯多夫最後留下的話很像
「感謝上天給我一個快樂的人生,再見,願上帝保佑大家」

他們臨終留下的話總是覺得好像人生很美好,其實內心過的極其痛苦
才選擇離開人群去旅行而旅途之末就是自己結束生命。

我猜他在5月從鹿兒島出發時,大概己經準備好自殺了
日本人也是現實主義者,很多人總把所有的錢拿去旅行,買東西給家人
一直到把錢花光,最後就是自殺,這可能含有把自己的退路斬斷的理由。
因為錢己經花光了,反悔想活也沒辦法了。

871c0935  
@田代剛辭掉工作,買了「隼」SUZUKI GSX1300R去日本一圈
這台機車在日本售價算是不貴,160万9200日元,極速可達300Km/h

很多人在猜測他自殺的原因
但真相是,他是被霸凌的受害者,不止在學校被霸凌
連他的家庭也在霸凌他

被霸凌的創傷,一直到他38歲仍未瘉合
當霸凌成為心中的陰影時,我相信他在就職的公司,一樣是個陰陰沉沉的人
這注定他在職場不會受歡迎。

如他所說,霸凌是用一種緩慢的速度,在殺死一個孩子。

我在storys.jp找到了他寫過的一篇文章:

--------

絶望の先に希望はあるのか、ー 田代剛
(絕望之前,還有希望嗎)

我是1979年11月22日在鹿兒島市出生
我家有父母弟弟我4人,父母是相親結婚的
我家是在住宅區的一個角落開了一家電器行,我家以此為生。

父親個性非常溫和,工作非常認真
他不吸煙,也不吃粉味,這就是他的生存方法。

母親是個很能幹的人,精力非常充沛,但他情緒起伏非常大
母親掌控經濟,決定所有的事,家裡所有事都是母親說了算
溫和的父親其實只是母親的應聲蟲(原文是イエスマン // Yes Man 只會說「是」的人)

不是我愛說,我從小長的非常可愛
我跟同齡的孩子比起來,我的長相非常可愛,但我個性非常害羞不擅表達。

我的弟弟小我4歲,長的跟我非常像
但弟弟是個撒嬌非常厲害的孩子,父母非常喜歡他。

有一天,我跟弟弟媽媽晚上一起看一齣電影
弟弟深受感動,倒在媽媽身邊哭泣
我其實也覺得很感動,但我的臉看起來完全沒表情

媽媽卻責罵我說:你弟弟感動到哭了,為什麼你完全沒反應?

這句話對當時是小孩的我,傷害非常深。

從此,我跟母親經常在言語之間衝突,越來越嚴重
父親是唯母親是從的,我在家中父母幾乎不理我
除了供我唸書外,沒任何互動,我越來越孤單。

小學時,我跟其它的孩子一樣,假日就會跟朋友出去玩
下課後,我還跟我弟在附近的公園做了一個秘密基地
那時是個活潑的健康孩子

但上了中學後

我開始被霸凌,我己經不太記得是什麼事了
也許是我不想記住

當時還沒有社交網站,否則我應該會被欺負的更慘。

我經常在下課或午休時不斷的被欺負
一直到有人來阻止為止。
我並不恨那些欺負我的人,而是感到非常的恐懼
我每天什麼事都做不了,每天就是在同學面前不斷被羞辱與欺負
最後每個同學看我的眼神都像看到髒東西一樣的表情
在家中我父母也討厭我,我當然也無法向他們求救。

我每天就是過這樣的日子,我上學我總是盡量避開人群
雖然我對上學感到恐懼,但我還是每天去上學
上學的路上,會經過一個公園長長的下坡階梯,這是我感到最恐懼的時候
一直到現在,我對走階段都會害怕
這大概是被霸凌的心理創傷的反應。

所以後來,我不再到外面去玩了
午休或休假,我總是躱在圖書館裡
因為欺負我的人,不會到圖書館,就算來了,他們也不能欺負我
因為圖書館不能發出聲音

忍受了國中三年後,我終於畢業了

我去一個離我家很遠的高中唸書(鹿児島高等学校,約是日本前10%的高中)
我終於從霸凌中解放了。
但是,我長期被霸凌的結果,我的個性變的非常低沉
我失去了所有活力。
所以我的高中生活,也是孤單的活著。

現在,我在企業工作了
最近新聞報導著孩子被霸凌的消息
同事們很關心,而且開始咒罵那些霸凌者
我裝的什麼事都沒有

其實我深深了解這種痛苦的存在。

霸凌行為其實是慢慢的在殺害一個孩子。

(在絕望之前是有希望的。) 這是他的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