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的棉花,其實它們並未完全成熟。


我不務正業很久了,這個blog原本是用來寫植物的,但我都拿來寫雜文
其實仍然一直在我窗台上種植物
我都種一些我好奇的植物
但我最近很懶的寫BLOG,都沒記錄下來

這株棉花我種子是在網路上買來的
棉花籽像橘子籽,不過他是紫色的

02
8月23日那天,暴雨使南部做水災,雨大到也把我的棉花整株打斷,我只好傷心的收集它未成熟的果實。


棉花果實未成熟採下,仍有棉花,放幾天它就自然崩開,露出四瓣棉花
不過他種子仍未成熟,無法拿來播種。

03
被吹斷的棉花。


被雨打斷的棉花,原本我是想整株丟棄的
所以我把盆搬到我家裡面
過了數天,它居然長滿了不定芽,又過斷天葉子又都長大了
他想活下去,我只好再把它搬到窗台
其實如果是想要棉花,應該重植新株。

 

04
棉花的結構就是四瓣,每瓣中會有一顆到三顆種子不等,原本他長棉花是希望藉風把它的孩子飄到遠方去的。


我昨天去東石視察災情,回程食指末端被蜜蜂無端的螫了一口
現在整根食指都腫起來,右手食指尖剛好是我操作電腦用的最頻繁的地方
沒辦法打很字,所以這篇很短(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