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美國 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 提供把人冰凍起來延長生命的服務,收費20萬美元。


人工冬眠目前仍在實驗之中
把人冰起來容易,要喚醒可不怎容易

買這項服務的大多是有錢人罹患了不治之症
希望未來醫學有了治療方法時,再解凍治療。
ALCOR公司目前只管冰,但卻無法喚醒,僅管這麼不負任的幹法,還是有人買了這項服務
因為不當冰人還是死路一條,反正錢多的是,死了也花不了
就死馬當活馬醫。

其實我也能做這個生意,去COSTCO多買幾個冰凍櫃就行啦 嘻嘻

目前跟本沒人可以被結成冰棒後融化後還能活過來
科技樂觀的人相信這個技術的可行性的理由:

 ▪ 曾有女嬰在加拿大凍死數小時後解凍生還。
 ▪ 有實驗成功冷凍一猴子數小時後復原
 ▪ 玻璃水的冷凍方法解決了身體冷凍後易受損的問題。
 ▪ 有研究指體溫較低更易使人長壽。
 ▪ 有實驗成功用低溫使狗隻、豬隻和老鼠冷卻後(冷卻後只有極微弱心跳)數小時後復原。
 ▪ 有實驗成功把冷凍了16年的老鼠基因,複製出新的老鼠,並可健康地成長。
 ▪ 部分人體器官可在低溫下長期保存。
 ▪ 科技樂觀者認為,待奈米技術在將來發展成熟後,可以修復冷凍過程帶來的細胞損傷,還可以修復由於衰老或者疾病引起的損傷。

質疑或認為跟本不可能的理由是

 ▪ 動物的冬眠仍保持著心跳與緩慢的呼吸,人體冷凍術則否。
 ▪ 目前還沒有冷凍仍能生存的個案。
 ▪ 沒有實驗能證明,細胞經冷凍仍能完好。
 ▪ 一些醫學家,認為人體冷凍術不過是現代的木乃伊。(WIKI)

總之人體冰凍起來一段時間再喚醒,目前科技是還做不到的
都還不知道,就有人進冰箱被冰起來,原因是反正左右是死,反正錢多的是,就試看看。

我會去查人體冰凍的技術是因為,我好想看100年後的世界長什麼樣
如果這個技術可行,那把人冰1000年再喚醒,生活1個月,再冰1000年,再喚醒...
假設從20歲成年開始進行,那人類可以看到72-96萬年的世界演變。

蟲洞的時光旅行一點都不真實,那是科幻小說
但人體冰凍技術我相信有一天可以實現的
等人體凍凍技術實現後,或許真的可以開始人類的時光旅行
只是我應該是活不到那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