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to-mr-robot-s2-cast
一部很難看的懂的美國連續劇。


這個故事是一個神經病IT跑去Format人家大公司硬碟的故事。
這個IT不止有神經病,還有社交恐懼症,憂鬱症,偏執症,妄想症,甚致還有精神分裂症。
總之你聽過的精神病他都有,你以為就這樣嗎? 還不夠,他還吸毒
因此一堆精神病加上吸毒吸的好嗨的結果,劇情就是亂七八糟,什麼都會發生。

所以,看這齣影片前,你先要知道這個IT病的不輕
否則你真的會看到霧剎剎完全看不懂
神經病IT是由Rami Malek所飾

他是專門飾演一些很機車,或陰沉沉的角色
其實他不需要什麼演技,因為他看起來就是那個樣子
他在太平洋戰爭一片中,演的是很愛欺負新兵的老兵油條Snafu.

7075833_orig  
@Rami Malek在太平洋戰爭中飾很愛欺負新兵的老兵。

李奧納多以前演過一齣電影叫「隔離島」(Shutter Island)
他是一個警探,跑去那個專關精神病的島調查有人失蹤的故事
結果原來自己就是裡面的神經病之一,經神科醫師只是讓他過過扮警探過癮一下
這片也是類似,總之這類型的電影就叫做心理驚悚劇。

這部片其實也不是IT戰,而是一齣心理驚悚劇,這是我最不喜歡看的電影類型
這齣片好不好看? 真的是見仁見智,國外的評價是蠻高的啦
但我的話是不怎愛啦
因為我向來看不太懂太複雜的電影,更何況這齣電影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讓你看不懂
讓你看不懂後,再慢慢的解答你看不懂的部份,你就會好像一題數學算了半天算不出來
然後突然解答出現,給你的就是那種快感。

故事是一位在紐約資安公司工作的IT 
因為他一堆心理疾病加上精神病加上又吸毒
所以整部片他就是一號表情,睜著大大眼睛,痴呆的看著遠方的表情
他的對白也很少,連話好像也不太會說,他的回答總是很簡單的單字(真好,不怎需要背台詞)

他想駭的是一家叫E corp的大型金融企業
而這家企業,卻是他工作的客戶
他叫這家企業叫做evil Corp,這家公司最後被他駭到CTO自殺
全球的負債信資料完全毀損,這等同銀行無法再向債權人要債
依我自己好歹也懂點資料庫來說
其實我覺得病毒跟本無法分辨資料表,應該也會一併連存款資料一起毀掉
想一下你存在銀行的錢,突然沒有任何記錄,你會如何?
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傷害可能比砍掉那些債權人資料來的深
不過電影嘛,反正被毀的只有欠債資料就是了。

有些劇情也讓我覺得好笑
比如他們駭完目標後,要毀掉證據時,是整台電腦拿去燒之類的
大概懂一點電腦的人,都知道資料是寫在硬碟或memory chip上的
你去燒主機,燒主機版,燒記憶體,燒CPU有屁用?

未命名-1
@如果不是我實在太喜歡Portia Doubleday 這白妞,我連第一季都看不完。


我還蠻喜歡Portia Doubleday的 
他有個怪姓--Doubleday, Doubleday這個姓在美國還蠻常見的
Doubleday小姐在美國不紅,只是個小咖
近來又有點發福,白妞金髮真漂亮,但變成肥妞就什麼都不是了
他有個姐姐Kaitlin,也是藝人,演過大器晚成(Hung)
他爸爸是Frank Doubleday,因為長的太醜專演反派,卻生了個這麼漂亮的女兒真了不起(笑)
總之,他們一家人全靠演藝過活。

但她在第二季的角色並不討喜
第一季時,因為E Corp隱藏毒廢料事實,害她的母親得癌死掉
他抓狂的誓言要告倒E Corp ,沒想到E Corp 邀她進E Corp公司工作,還給他一個非常爽的公關經理工作
E Corp 立即變成好公司,立即忘掉自己母親被毒害的事
他的律師暗示她,跟本就是個沒有節操的女人
接著她立即證明她的確是個賤人
在酒吧立即被一個黑人搭訕,馬上被帶去玩推倒
這裡說明她己經失去她原本的意志,己經墮落

簡單的說,這是一部充滿問號的影集

看這齣片的樂趣在給你猜謎,如果你猜不出,最後也會告訴你答案
你就會出現被解惑的抖M樂趣。

這是美國電視劇,目前有三季,去年播完最後一季
美國電視劇有個特徵就是沒有結局
如果收視率好的話,就在生下一季..一直生下去
所以看美劇不要「傳統式」的想知道結局,因為跟本沒有結局
除非是像權力遊戲那種有原著的電視劇,或許會依作者的原著產生結局

看到第二季第三集時,我終於放棄了
所有的角色各人跑各人的劇情,這種片片段段再組合式的劇情
完全無法Enjoy, 果斷棄坑。

這齣好不好看,我真的無法評論
愛的人很愛,不喜的不愛看,或許可以先看第一季那十集
看你會不會肚爛那種原來一切都是神經病IT自己在妄想出來的,那種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