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4062060_l
不要被電影名字騙了,這是一部極低成本的時空理論B級電影。


一部澳洲的B級電影,票房僅僅只有340萬美元
但我相信他的製作成本不需要50萬美元
是一部低成本電影。

我相信很多科幻迷看了這片名就高潮了
然後看完很肚爛,我想這種題材有極小撮人很愛
但大部份人是看的呵欠連連

我以前一直告誡我自己,看電影得看他的原文名字,不要看台灣自己取的電影片名
我太久沒有看電影了,都忘掉這個原則了
因為台灣進口片商並不會直譯電影名稱
通常會自己為電影取一個非常誇張的名字,騙消費者買票進場
片名的原文是predestination (宿命)
但台灣卻取成「超時空攔截」極度誇張的名字

這是一部純時空理論電影,但劇情干格矛盾極度抽象
這是想象力太豐富? 還是鬼扯一通? 
你可以自己判斷。

劇情:(雷)

故事是一個人同時擁有男女二套生殖器系統
然後約30歲時開男生模式,回去過去跟還是女生模式的自己戀愛
接著自己幹自己,居然生出一個智力超高的嬰兒?!

遺傳學告訴我們,父母基因太接近會產下智障兒
而這不止太接近,跟本是完全一樣的基因,還能生下智力超高的嬰兒,只能說編劇說了算

而這嬰兒居然是未來的自己,男生模式把這女嬰送回20年前,丟在孤兒院門口
這女嬰長大後就是未來的自己

這裡時空理論就會循環個沒完沒了的,會不斷建立新世界相位出來,永無止境

然後男生模式的時間相位繼續前進
他遇到一名酒保,跟酒保說了自己身世
酒保原來也是自己的未來模式,長的不一樣是因為酒保在執行阻止炸彈事件時炸了臉而整容的結果
酒保回去過去跟自己邂逅,再引他回去跟過去的自己戀愛,再將阻止炸彈任務交給他

這裡又是另一個相位

酒保男模式時間串流再繼續進行
酒保男有天在洗衣店遇到一個老猴,這個老猴也是未來的自己
老猴模式原來就是炸彈客,酒保模式氣他濫殺無辜把它幹掉

這是所有相位的終點

這個時空理論會不斷的製造出這個老猴,而被自己槍殺的相位終點

所以..

全部的人都是他自己,包括炸彈客也是他自己。

這部片沒有任何科技場景
連時光機器都是拿一個舊舊的小提琴箱來代表
看來澳洲的電影工業至少在視覺這一塊還有很大的空間。

他們大概像台灣一樣,只能製作一些「一堆人一直講話」類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