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s0EaF
愛子自殺那一幕,我流下了我的男兒淚。


晚安 布布的日文原名是 おやすみプンプン。
由淺野一二O (唸作 あさの いにお) 著。

晚安布布聽起來像是童話繪本的故事書名
但這卻是一套滿滿負能量的黑色漫畫
淺野一二O應該己經達到藝術家的領域了
我覺得他畫這部漫畫的用意並不在商業,而純粹只是一個滿足自己的藝術作品
他是寫實派的漫畫家,但偏偏主角是以極為簡約的鳥型做為代表

qpmWpKWckqeXrqQ  
@那隻鳥就是布布。

如果不是淺野一二O他的描繪技巧非常厲害的話,我會認為他跟本不會畫畫。

我認為用符號代表主角是一項失敗的計劃。

因為面對各種事件,主角反應是一項重要的指標
而主角的反應,就是表現在表情上,但布布的鳥型結構,無法表現細膩的表情
只能以線條表現,最多只能做到吃驚,難過,快樂,幾個簡單的情緒
這對讀者來說,總是無法推測劇情及主角的感覺

這部漫畫充滿黑暗及滿滿的負能量,我相信有憂鬱症的人,看了可能有促進自殺唸頭的可能。
所以如果你是,請不要去看這部漫畫。

這部漫畫我看到最後,我己經不忍細讀,很快的翻頁
這麼悲慘的故事,我完全無法感受
特別是愛子自殺那一幕,我真的覺得作者太殘忍。
但或許淺野老師的用意,也是如此。

20170501072034  
@小五時的愛子,缺了一顆門牙,頗可愛。

其實我是不喜歡這劇情,我是喜歡這畫風
這應該是寫實誇張派,淺野畫人物,表情都極其誇張
這種寫實畫風通常讓人感到十分具有劇情張力。

我最愛的漫畫其實是一部彊屍漫畫
是花澤健吾的「請叫我英雄」
但這部漫畫爛尾,而且女主角變成巨大的彊屍綜合體,這我也很難接受

我沒有很特殊的感官
我只喜歡完美結局,對一些黑暗的悲劇式結局難以領受。

由於人物,畫風,劇情都太過於寫實。
讓我一直到現在還有悲傷的感覺,久久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