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00
我越南宿舍外的防風林,經常發出風切聲,這聲音一直到我回台灣還聽的到。我的幻聽最初就是這個風切聲。


聽力一但發生障礙,就好不了啦( 先接受現實,心情會好一點)
不必在那邊幻想找什麼名醫,吃什麼藥會好的
但也會恢復,總之就是時好時壞,但沒有完全治瘉的可能

現代醫學對聽力損害是束手無策的,所以也不必相信什麼名醫
除非是物理性質的損傷,可以透過外科切除或修補
但大部份聽力損傷都是神經退化,這種是沒救的
醫師只能給你末稍神經促進,末稍血管促進,期待你的身體自己治好你的聽力的消極作為
所以要好好保護你自己的聽力,別以為它操不死的

我寫這篇文時,聽力狀況起伏非常大
還曾有一陣子,恢復到正常狀況,我以為我好了,很開心的寫了這篇文
但最後起伏縮小,開始穩定,就變成重聽的情況
我的情況特殊,我聽不見低音,但高音卻可以清楚聽見
所以我這篇文,提供的一些藥品訊息,未必是正確的,它們不過是安慰劑
最後給聽力受損的病友一些建議,就是要好好睡,多接觸大自然,遠離人工噪音,這是唯一的方法
除此之外,就不必浪費錢去覓什麼名醫或買什麼進口藥了

睡眠

每個聽力醫師都會告訴你,治療聽力最佳的方法,就是有充份的睡眠
特別是11點到午夜1點這2個小時,我自己的感覺是只要這二個小時我是睡著的
隔天聽力就會好很多,這很怪異,仍然沒有科學跟據,但這是經驗法則。

多接近森林

常處於森林中,或就住在森林中,對聽力是有很大的恢復作用的
這可能跟遠離人工製造的噪音有關
以前在德國與奧地利,有種療法是送去阿爾卑斯山上的一間像是渡假村的屋子
去到那邊什麼藥都不會給你
就把你放在接近零度的氣溫下,給你足夠的保暖衣物與毯子
讓你躺在躺椅上曬太陽與呼吸純淨的空氣
這大概屬一種自然療法,畢竟能治好你的,只有你自己
聽力損傷的人去森林也有很大的幫助
但對現代人來說,除非你是大戶不必為生活奔波
否則很難做到吧

我的聽力

好吧,我承認我的聽力的損害主要是我去混PUB造成的
西貢市的PUB裡音量有多大? 我猜至少達到噴射機引擎聲的120分貝以上
越南工作頗無聊的,我幾乎每周都去西貢市的PUB或KTV玩 
這種地方總是音樂音量大到大家好嗨
當時真的不知長時間處於高分貝的環境之下會這麼嚴重

其次就是工地打椿噪音引起

在越南南部基本上是一片廣大的平源,地勢極低
如果海平面上昇10公尺,越南恐怕剩下一半
在南越只要往下挖2公尺,幾乎就挖到地下水,因此在南越的建築土地都必需打地椿
我們把類似電線桿長度的水泥椿(末端是尖的)打到地下
Bang-Bang-Bang 打椿的聲音非常大。
我在越南的工作是建築設計跟發包工程
所以我也得去看工程品質,每天無可避免的在那邊聽巨大噪音。

再來就是我習慣長時間載入耳式的耳機
我想這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後天的聽力損失,絕對不是你想的就聽不見聲音那麼簡單
往往會莫名的連耳鳴,幻聽一起引起
大腦聽不到習慣的聲音後,它就自己製造聲音出來
其實我覺得失去聽力是很不方便,但是幻聽才是最恐怖的
想一下有首音樂在你腦中,除了睡覺外不斷的播放
不必3天你就快瘋了,但有人卻是一輩子都得聽同一首歌
聽力一但恢復,幻聽也會跟著消失。

我在越南的宿舍窗戶打開有一片防風林
這片防風林風吹過就會發出咻~咻~的聲音
我的耳邊常常聽到那風聲,最初我並不以為意
有一天回台灣休假,我居然還聽到那風聲,我才確定原來我有幻聽了

我越南的工作(建築)快完工了
我每52天休8天假,6月時回台,原本是打算再去52天把工作收尾,我再走人的
但回台灣的一個夏日午後,下起滂沱大雨,肥大的雨滴打在遮陽棚上發出巨大的聲響
我覺得很不舒服,就跑去睡覺,睡不到1小時我就莫名驚醒
因為耳朶出現巨大的聲音(像AMP開到最大聲,但沒有音源那種聲音)
我跑出客廳找音源,沒發現異狀,我又探頭出窗外找音源
一樣沒發現,我把耳朶摀住,巨大聲音依舊,原來是耳鳴

那耳鳴聲有多大? 大到把一切聲音全部蓋掉的程度
最初我以為這我一生都得忍受這麼大的耳鳴聲了
(如果你也這樣,很高的機率只是暫時性的,別擔心)
耳鳴過於嚴重,會導致自殺的

但過了數小時之後,感謝老天,耳鳴慢慢變小聲
但是...另一個毀滅性的現象出現 --我發現我的聽力幾乎完全失去
我同樣以為,我這生要聾了(一天之中出現二次毀滅性的現象,我那天好慘啊)

我的右耳在20年前莫名失去聽力,現在左耳又發現同樣的問題
聽力衰退主要的現象就是音樂聽起來不成調,有一些音符會遺失
有人是高音聽不到,我則是低音聽不到
所以那時候我莫名驚慌,我以為我要聾了
當晚我立即去我家附近的醫院,我知道沒診,但我想去看那些科別
到了醫院後,聽力又恢復了

我的聽力問題,我去了台中慈濟及台北榮總二家醫院問診
慈濟的醫師認為我是內耳積水,榮總的醫生認為我是神經衰退
這二個問題都無法可醫

現代醫學在治療因神經或聽力細胞引起的聽力衰退幾乎是束手無策

唯一的辦法,就是投神經及血液循環藥物,期待你自己的身體治好你自己

病狀還是得醫師調劑與處方,請去看醫生
雖然開的藥不外乎是B12+葉酸+末稍血液循環藥物


健保用藥

台灣的健保必需支付醫生及醫院極高的費用
所以健保局就從藥物撙節,用的藥都不是很好的藥
這些健保用藥,我不知他到底有沒有用,我吃了三個月,頗無感的就是了
反正我吃的藥都是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類型的
我就打算自己找大廠的藥來吃

健保給我的藥物是:

1 保瑞製藥 維它命 VB12 0.5mg
2 榮民製藥 葉酸 Folic Acid 5mg
3 順華製藥 優庫利暖 Euclidan 50mg
4 輝瑞製藥 贊安諾 Xanax 0.5mg

這家四藥廠除了輝端外,我都不信任
我不信任台灣藥廠其來有自
我曾經幫一家專製癌症健康食品的廠商架過網站
架網站的人,通常比他們的職員更了解他們公司
因為全部的資料都得給我看過

我只能說這家廠商跟本是在詐騙那些癌患的救命錢
他們一套藥要一二十萬,問題是跟本無效(通常藥廠老闆自己都心知肚明)
有些健康食品其實也是一種藥,但它宣稱是食品,可以規避政府查驗
因此漏洞出現了:

第一個問題是倒底有沒有效?
第二個則是就算真的有效,你的製品的劑量是否如同標示劑量?

他們為了取信消費者,就到處去請一些檢驗機構查驗
然後求檢的項目,跟本不敢驗成份,隨便開檢驗出清單
他們的目的不在驗出什麼,只是要那張報告而己
接著檢驗單位提出報告了: 你的製品完全是廢物,幾乎沒有檢出有效的成份
他們不再乎有沒有效,他們要的只是這張報告
然後要我放在網路上,同時要求把檢驗報告縮小到完全無法閱讀的大小
消費者一看,喔,有檢驗報告,可以吃了

我向來是個很正直的人,我看不過去
架他們的網站我好像是共犯,我跟他們說我不再經營網路事業
拒絕繼續為他們架站

因此,我不再相信台灣的藥廠

維它命B12及葉酸

榮總開出的 VB12+葉酸,這要是安定神經及造血
這對懷孕的孕婦非常需要,可助胎兒大腦正常發展
對我聽力受損的人,也非常有用,因為我也可能是神經退化

但依美國藥品管理局的建議

VB12成人一天最高攝取量為 1mg (保瑞的VB12是0.5mg)
葉酸成人一天最高攝取量為 0.8mg (榮民製藥的是 5mg)

這劑量完全不對,VB12不足,可葉酸居然高達6.25倍

特別是保瑞製藥的B12
膠囊裝的,好大一顆卻只有0.5mg 
不必了,我自己去買萊萃美(nature Made)的B12跟葉酸來吃
二瓶加起來才1400元,各300顆,足足可以吃10個月

末稍血液循環藥物

我記得我唸大學時,認識一個靠組電腦賣給玩家的朋友
他不過二十多歲,但他的腳趾開始潰爛
他就是末端血液循環不良(血沒有流到那邊去)

末稍血液循環不良很可能會造成很多症狀
像掉髮也是,無敵貴的落建也只是一種外抺的末稍血管擴張藥物而己
有沒有效? 其實也還很有得爭議的
我常覺得用落健有效的人,是因為他每天要擦頭皮,按摩的作用而己
並不是本身藥物的效用

末稍血液循環障礙最大的症狀就是阿茲海默症(老人痴呆症)
由於血液流不到大腦皮層,因此老人的記億力開始衰退
會一直衰退到不認識家人,出了門就迷路這種恐怖的情況

大自然中的銀杏葉,含有可以改善末稍血液循環的元素

銀杏原本大量被用來治療失智及阿茲海默症
但去年有研究單位提出,銀杏無法改善己經失智及己經罹患阿茲海默的患者
因為大腦己經損壞,即使改善末稍血液循環也沒用了
但銀杏用來改善末稍循環是被證實的
因此用來預防失智及阿茲海默症還是有效的

我的聽力衰退也可能是末稍循環不良
健保給我的藥物是順華製藥的優庫利暖 Euclidan 50mg
順華是那家藥廠? 吃連聽都沒聽過的藥廠頗恐怖的

1-1c
@順華藥廠一定頗有歷史的,廠房應該很舊了,為了怕被看出很舊就有PS加特效改成這樣,在下做網站的,很了解這種技巧。

查了順華官網發現這家藥廠最知名的是曾代理過克勞酸華蒙(小時候我好像聽過)
大概類似蠻牛的東西,推測是一種胺基酸(分解後的蛋白質)
順華原本只是一家西藥房,後來開始代理日本藥物,接著開始自設藥廠
他們的創辦人張正容先生可能是早期留日回來的,那個年代留日回來都有一定成就
我以前公司那位阿公也是,也在日本學到發泡技術。
但很抱歉,我實在對台灣藥廠沒信心。

我自己打算換成萊萃美的銀杏

但可能是銀杏治療阿茲海默症的研究報告
台灣市面己經買不到銀杏了

我只好托人去美國買GNC的銀杏
反正他是天然的東西,長期吃至少不會有藥害

 

4524326201478  
@日本也有很多銀杏製品,但沒有大廠製造的,不怎可靠。

日本也有很多銀杏的健康食品
但大正與武田都沒有(日本藥廠我只信賴這二間藥廠)
有些藥連英文都拼錯,像ゆき製藥的銀杏
居然把ginkgo 拼成 gingo
喂! 這可是要吃進身體裡的,你連英文都拼錯誰敢吃?
還有,那麼大的錯誤,你藥廠都沒人發現?

194732_1  
@GNC的銀杏分為 60mg及120mg 我覺得120mg 太重了

專製銀杏的是美國的GNC,他們推出很多不同劑量的包裝(60mg / 120mg)
如果你想吃銀杏,我覺GNC的銀杏會可靠一些。

恐怖的贊安諾 Xanax

贊安諾通常被用來取代安眠藥用的
有些病人僅是不好睡,還達不到失眠的程度,就是給贊安諾

這種藥如果沒有戒斷症候群有多好
我曾經吃過二周過
真的是夜夜好眠,而且他有抗焦慮的效果
可以讓患者心情愉快(所以有些燥鬱,恐慌,憂鬱症患者也長期吃這一味)

但我停藥後,立即每晚失眠到天亮
吃了這種藥後,你就得一直吃,而且耐受性還會越來越高,得一直加重劑量
我吃了二周,停藥後,大概也失眠了二周,這二周情緒就也不怎好,頗痛苦的
基本上吃了一個月以上,就很難戒斷,吃一年幾乎就無法停藥
有人每天得早上吃2mg,晚上再吃1mg的,終身得如此
(輝端可真會賺,這種藥簡值是合法的毒品)

最初我並不明白我吃的xanax有引起昏睡的效果
有一次還吃了xanax晚上飇上高速公路去苗栗的好望角
在高速公路上,我就覺得我無法集中精神,影像閃來閃去的
現在想起真的很危險

醫師給我xanax主要是要我好睡
因為治療聽力,好的睡眠品質是很有幫助的
(其實好的睡眠可以解決很多病,身體獲得停機的時間,可以治療自己)

但這有恐怖的禁斷症狀
總之你可以這麼想,如果你在吃xanax之前,是焦慮而且難眠的
吃了xanax,這些症狀可以一掃而空
但是當你停藥後,焦慮及難眠將變成2倍,這有多痛苦?
對一些難眠的人,會變成失眠,原本焦慮會變成恐慌

後來由於我需要出國,我去見醫師時,要求醫師給我3個月的劑量
所以我現在手上有厚厚一疊的xanax,對我這個難眠的人,真的誘惑很大
我他媽的真想去吃它,但我領教過停藥後的情況
我就也不敢吃他,一直放在藥箱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