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2
Whirlpool WRS325FNAM COSCO 售價 47,999 元, Friday 售價54,900 元,同一樣東西,售價可差 7,000 元,Friday跟 Pchome 都貴爆,近來似乎網路通路比實體店還要貴。


硬碟大代表宅力量,其實還有個重要指標,就是冰箱容量
宅男總要吃,才能活下去吧? 所以..

硬碟容量+冰箱容量=宅力量

我20年前買了一個冰箱
當時有錢,進了電器行直接就問老闆最好的冰箱是那一個
老闆指著他背後一個冰箱跟我說,日本原裝進口三菱冰箱,六萬元

當年一個冰箱都1萬多元就有了,我花了六萬元
我對大件頭的電器很堅持一定要買品質很好的,因為一但故障真的有得受的
因為我跟本搬不動它,一定得請人來家裡修,現在修電器的人又都老爺的很
我不愛受那些人的氣。

6萬的 Mitsubishi 冰箱不負所望,20年來都沒故障

但是最近莫名停止運轉了一周,又莫名其妙自己好了(林娘咧,還真像我的聽力)
摸摸它的側壁還會發燙,似乎老冰箱都有這問題(裡面不冷,外殼倒是挺燙的)
我知道該是讓它退休的時候了

該換那個冰箱? 我心中想的是冰凍庫要夠大,而且要粗勇的
我有天逛COSCO看到一個惠而普的不鏽鋼門冰箱,對了,就是這一個

但是,英國倫敦大火燒死79人
媒體大肆報導是惠而普的冰箱失火所引起..
說來惠而浦也很倒楣,失事的冰箱是一台由Hotpoint所製造的冰箱出包
Hotpoint其實是一家在歐美市場製造較便宜家電的公司
惠而普與GE買下Hotpoint,而大陸海爾集團又買下GE家電部,變成Hotpoint由惠而普與海爾分別持有

媒體大肆宣揚出事的就是惠而普,硬要這麼說也沒錯啦,但為什麼不說是海爾的?

a

掛掉倫敦79人的大火災的起火點

這台Hotpoint的冰箱
售價僅為330英鎊,折台幣約為1.2萬元

在北美區域hotpoint算是個知名廠牌
惠而普與大陸海爾共同持有它的股份 
惠而普為了市場佔有率去買下它的股份

而大陸的海爾由於在北美並不知名
而且北美人士不喜大陸品牌
海爾買下Hotpoint有利於在北美銷售

Hotpoint這名字取的他媽的真好

還真的是「起火點」。

 


我自己算是惠而普的擁護者

惠而普應該是所有電器裡最強壯的,它大件電器都非常厚重
更重要的是,他是電冰箱該有的樣子,而不是一些娘炮電冰箱,又是鏡面,還裝飾一堆的,有些甚致還有液晶螢幕的
以前有些冰箱製造商很好笑,還在冰箱門上裝一個螢幕,這個螢幕還可以用來上網
上網的目的是啥? 據廠商的宣傳是給你冰箱東西吃完時,從那個小框框訂食物進來
這一來,冰箱廠商就可以跟食物商品收錢了,想的很美好,最好是啦
冰箱門裝電腦的計劃最終失敗了,這真是個餿主意。

WRS325FNAM曾經在COSCO賣到43,998,那陣子我沒去買真可惜
因為那時候不知道,而且也沒考慮到要換冰箱

這台冰箱我很喜歡它的外觀,冰箱門就二片髮絲紋的不鏽鋼,跟我的筆電二片鐵板頗像的
這種美式冰箱的特點就是方方正正,強壯厚實,重量達到116公斤
以前我買它的洗衣機WFW75HEFW也是重達106公斤
但這種外觀實在不討女生喜歡,女生都愛鏡面的、亮面的,為了買這台我還拼命的說服我老婆

但這台冰箱不知耗電多少,我查了它的仕樣找不到功率
我插上我家的插座後,看到插座閃火花
我也不以為意,看看冰箱,正確的在運轉

早上起床後,卻發現冰箱沒電,我心想著,完了買到瑕疵品了

但查了插座附近的插座開關全部都沒電
我想大概又要找水電工大爺來了修了
心裡顢頇的還挺高興的,因為不是冰箱有問題

但我回憶起昨天,插座閃了一下火花
我直覺就是插座出現問題

在下我可是有電匠執照的,雖然我從沒一天幹過水電工

想了想,不必拜託水電工大爺了,我自己就是水電工
我把舊插座拆下來看,果然發現其它有個插座邊己經裂開了
摸摸另一個正常的,梢微用螺絲起子蹺它一下,居然也裂開了
看來我家全部的插座都己經腐化了,我家是25年的建築,還不算太舊

DSC_0001
這種插入1.6單線的開關或插座是家庭最常用的,但它的膠質結構僅能維持25-30年就會腐化,這是一項隱憂,老屋特別容易失火就是這個原因。

 

我跑去五金行買了2個插座及插座面板,花了62元搞定!
叫水電工來,大概沒花1000元跑不掉的,而且我也不喜陌生人進到我家裡來。

DSC_0003
自己換的插座,62元搞定,其實家庭配電非常簡單,插座就是一正一負,插頭插上,就是讓正負連結,開關也是,就是OFF的時候斷開,ON時正負連線。


我高中畢業時,幹了一陣子的室內設計
我從小就很踏實,我特別看不起不懂木工,也不懂電的人居然自稱是室內設計師
所以我花了一年時間,跑去台南的職訓中心學了木工與低壓配電

但我拿到裝飾木工與水電的執照後,我卻對室內設計失去了興趣
開始往3D前進,3D玩膩了後,又往網路前進...

不過現在3D跟室內設計都蕭條啦

網站其實也差不多,只剩下些做罐頭網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