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10
我已經很習慣我走到哪,雨下到哪了,我回台灣,台灣就下雨,我今天早上得飛回越南,看雲圖,換西貢市下雨。

 

我回台灣出差,咱公司的術語,這叫做「境外差勤」
我是台灣人,回台灣辦事,居然算是境外勤務,原來我在我們公司眼中已是越南人了..

這種旅行累人的很,我寧可還留在越南
同事看我剛回越沒多久,又可以回台灣羨慕的不得了
可我卻寧可不要回來

不回來的原因不是因為我愛上越南了
而是回來就要再回去,回去那天總是令人心情不好

回越那一天得坐AE1857 RMQ-SGN 班機
這是台中機場唯一一班直飛的班機,我只能坐這航班,否則得去桃機坐
桃機直飛航班多一點,但從台中再坐高鐵上去,其實時間也沒差多少
AE1857八點起飛,意味著我得6點到機場,5:30分就得起床

睡眠不足加上又要回越,總是讓人心情不怎好

我搭飛機我總是坐窗位
看著房子越變越小,看著白雲一片片往後退,我知道又要很久才能再回家
越南其實也沒什麼不好,我困擾的其實是我的公司與我的工作
年輕CEO干涉設計事務極深

想來也好笑,他一個CEO管著將近20家公司
卻連設計的造型,色彩都要管
管到我覺得我只是個機器人,設計人都應有的passion盪然無存

但我現在在這家公司工作
想走的念頭沒有改變,但卻越陷越深
我有了我本地的助理,還有了我自己的設計團隊
我腳走,這些人大概是後腳跟著走
但或許我也不必想那麼多,他們走也有自己的前途與打算
但這家公司一定會非常憎恨我的

十幾年前這種事就發生過一次

我當時手下有3個設計人員,我辭職,其中2個立即跟著褫職呈
剩下那個設計員其實是來充數的,他是老闆的朋友的女兒,長的非常漂亮
他在英國唸服裝飾品設計,結果老爸在中國做鞋子大底的工廠倒閉了
無法再供他英國的學費(聽她說一學期要100萬),她只好休學回家
老老闆為了資助他,就叫他女兒來上班,就歸建在我的設計部
她完全沒設計能力,illustractor打開後坐在位子上乾瞪眼,不知從何下手
我真的不知道她在英國到底在幹嘛,英文也不好呀
我看她可憐(與很漂亮)的面子上,會抽空去坐他坐位幫他畫一下
她也很懂事,把我伺候到讓我誤會她是不是在喜歡我(笑)

有戰力的三個人走掉了,這家公司花了2年培養的設計部宣告瓦解
現在似乎又要再再重來一次
我想這不是我的責任,腳長在他們身上,我又管不著
但公司不會這麼想,他們只會覺得又是我帶走他們

設計我幹了好久
我做過機械設計,室內設計,手表設計,廣告設計,媒體設計,出版設計,3D設計,建築設計,產品設計,網站設計
連工廠的生產線的設計我都畫過,就設計人的資歷來說,我應該是夠了

而且也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