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如果進入越南的海關隊伍你是選擇最沒人的那排隊伍,有很高的機率會被關員要小費。


我這次休假從越南出境
一個關員笑嘻嘻的跟我要小費,我掏出20萬盾(258元)給他
他非常開心的蓋了章,站起來比手勢送我出關,用生硬的中文跟我說有空再來越南玩。

很多人認為這是勒索,因為你付他錢後,他立即就蓋章

在越南一個交通警察一個月受賄的錢,可能達到上億盾
但一樣有警察身份的關員,就只能跟入境的外國人要要小費
願意給的很少人,因為大家都知道最後他還是得給你過關
他們的薪水也大部份只有600萬盾(約9000元)

我在越南,我是散財童子

整理我房間的阿姨,我的司機,我的助理,我認識的越南朋友的孩子
我都經常掏個十萬盾或10美元給過他們
因為我覺得這對我來說九牛一毛,可是這卻是他們一天的薪水
關員我也願意給,但前提是要笑嘻嘻的求我要錢
而不是惡狠狠的勒索

上一次入境的關員就這樣,面無表情的用中文對我說小費
我就直接裝傻盯著他看,他無可奈何,還是讓我走
因為他也怕吵起來,把他的長官吵過來

要不要給海關錢? 這真的見仁見智
很多人打死不肯給,認為沒有必要給他們
當然是沒有必要,可他是地頭蛇
就算不控告你莫須有,他可以請你去小房間搜你的行李
拿你的錢一張一張的算,翻你的奶罩跟內褲出來欣賞
把你的時間拖到搭不上飛機
這都還算是他的權限,完全合法
我的想法是,如果越南關員要錢,給個十萬盾就好了,才一百多元
當成施捨給乞丐就行啦

真的犯不著為了一點點錢,搞爛了自己的興緻
你主張的正義,在越南這個國度是行不通的
這是一個用錢可以解決所有事的國度

越南同事說甚致連殺人罪都可以用錢解決
首先得先找個有力人士去跟法官談
越南法官會叫你先去付錢給被害人家屬一筆鉅款,讓他們閉嘴
被害人家屬閉嘴後,法官再收筆鉅額賄款,就可以以證據不足直掉把人放掉

我常覺得如果你是個有錢人
最佳的居住地就是西貢市。

像我的建商是一個越南的巨富
只要是他來接機,我就可以走外交通道
護照他拿去蓋個章,行李也不必掃描,就直接走出來。

台灣人說的錢不能解決一切在越南是錯的。

「你們在台灣感情應該是最難喚回的,而且錢再多也沒用處
但在越南,如果有個女生移情別戀了,你掏出厚重成疊的50萬盾紙鈔丟她
她還是會回心轉意的。」

越南朋友笑笑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