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整個西貢市路邊都是一大把電話線與網路線,似乎沒有網路結點的概念,西貢市最難看的就是這些線路。


台灣對嫁來台灣的越南新娘評價並不高

原因是來自進口新娘的台灣男生對越南女生的風評不佳舖天蓋地

這個問題嘛,以我這個認識許多娶越南女生的台灣人,加上也來越南本地深入混過的人
再加上也認識一些本地的越南女生的情況下,我覺得我是可以做出中肯評論的

當然這原因複雜,不過把全部把婚姻失敗責任推給越南新娘也是不公平的
台灣男生娶越南新娘感覺上是用貿易的,一口價,有錢就去進口一個回家

我看過許多五六十歲的台灣男生去娶17,8歲的越南女生回家
也有很多男生殘障,唐氏症等等,為了傳宗接代,也去娶一個回家
其實這也可以理解,為什麼會過了適婚年齡幾十年仍未婚的原因

五六十歲的人,花錢進口了人家17,8歲的女生後,就在論壇上開始SHOW他的幼齒水某
接著很高的機率又會立即出現一篇越娘跑掉了的文章
通常是越配忍受不了被當成貨物被賣過來,加上完全建立在金錢基礎上的婚姻
舉目無親,單身在異國的壓力下,變成行為異常
(至少這我很懂,因為我自己剛來越南時,也是適應不良,天天在辦公室擺臭臉,弄的沒人敢靠近)
許多婆婆就始教訓隻身無依沒有親友團支援的異國媳婦,讓這些女生瀕臨崩潰
接著,越女就是跑掉,接著網上又多一個「越南新娘不要娶」的評價

許多越南女生嫁來台灣,絕大部份都是為改善家裡的經濟,因為老家實在太窮苦了
他們犧牲自己一輩子的辛福,換得老家改善生活
但很多台灣男生把年齡足於當女兒的女生娶回家後翻臉不認帳,拒絕當初答應的金援
隱蔵自己的承諾,開始對外大罵越配貪心要錢
想想你自己,如果你一朵花的年紀去嫁給一個50歲的老猴
老猴說你嫁他後,他承諾每年給你老家一筆錢
從此你離開了你熟悉的家園,到語言不通的國度去
每天的工作就是洗衣服,煮飯,伺候外國公婆,再加上原本對價承諾的金援跟本就不打算實現的情況
你能不能接受?

更簡單的說,與越女出問題的大多是,條件又差,然後經濟能力也未必多好的台灣男生
為了讓年輕的越南女生嫁過來,不是打朣臉充胖子,就是用騙過來的
等人家嫁過來後,發現真相,人家女生當然就跑

最近在越南本地,越南女生也開始不願再被進口去台灣了

原因是很多台灣男生虐待越女的新聞傳回越南

另一個原因是越南經濟也慢慢改善了,雖然還是窮,但不會像以前那樣連工作都找不到
至少努力工作還是能活下去,不像以前有窮到餓死的恐懼感

台灣男生似乎被討厭了? 
其實不然,被反感的僅限於那種「貿易式」的婚姻關係
二來是現在來越南工作的台灣男生素質普偏提高

不再像以前,找不到工作才來越南工作
因為廠務總務現在都開始用大陸幹部(約二分之一薪水)
只有業務及一些無可取代的管理職才用台幹,台灣職員的需求也開始降低
所以,在越南工作的台灣人素質普偏提高,收入至少是越南男性5倍(我是10倍 HOHOHO)
如果你再會說越語,那可真是奇貨可居

我在越南經常遇到一些頗為曖味的越南女生
大多是供應商的女職員,或是西貢市的服務業女性員工
這些女生跟我太過親熱,開始要電話,要wechat,要再約吃飯之類時
我就得很心痛的告訴他們「I have a family in Taiwan」
因為這句說出去,人家就不再理我啦 
越南女生平心而論,長相身材跟台灣女生差不多
但是,他們很敢穿衣服,不會像台灣女生非常保守的穿著
(論穿衣保守度,台灣應該全世界最保守,稍微低胸保證有人大驚小怪,當然中東那個被宗教約束的另當別論)
那種衣服台灣也有,我們叫做「貓裝」,通常只有酒店小姐會穿
但在西貢市,那是所謂「流行」或很「潮」的服裝
特別是夜晚,那是群鶯亂舞,坦白說我不確定時間一久我能夠繼續支撐下去
因為駐外工作跟家裡的接觸減少,生活又寂寞又苦悶(又有錢,又沒地方花),這種誘惑其實難以抵抗
許多長駐的生意人很多都跟老婆離了婚,像做我們高壓配電有幾個業務都是這樣
這讓人覺得婚姻的脆弱

37
新廠二期土地上長了一株很大株的野花,這不知什麼花。

其實這也是可以理解的情況

駐外三個月,回家就開始有種生疏感
跟孩子老婆會有種尶尬的隔核,回家睡自己的床卻突然覺得宿舍的床比較好睡之類
有些己經體制化的,放了假,卻迫不急待的想回外駐地
有些跟本放假就向家裡推說工作忙,這次沒法子回家之類
其實他跟本就是在駐外地休假, 至於跟誰去休假,那也不言可喻
所以如果你的老公被派到越南長駐,建議你得跟他一起來越南工作
公司也很多這樣的夫妻。
大概派駐越南滿2年時最危險,因為語言大致上能溝通了
又離開台灣同樣的時間,如果再認識那位年輕的漂亮的em,通常就是撩落去
然後下一步就是與老婆離婚

公司雇用了一些年輕的業務

這些業務都很年輕,大多剛從學校畢業沒多久
薪水是45K-50K之間,有些開始會講越文
我常覺得他們過度好玩
以前我年輕時,在東莞,也僅限於周末去K一下
他們則是一周在外燈紅酒綠三四天
我們公司的薪水是匯入台灣的帳戶的,這變成他們放假回去,就去把薪水全部領出來
然後到了越南新山機場下了飛機,就叫司機找家銀樓給他去換錢
越南的粉味其實不便宜,往往把整個月的薪水全部花光
這讓人覺得他們不知道來越南到底來幹嘛的

不過也無謂啦,反正年輕就是本錢,錢花光了再賺就有了

年輕真好,看他們挺讓人羨慕的
一人飽全家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