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搶刧與偷竊都是趁人不備搶了或拿著飛車就跑的方法,越南人自己對機車搶刧也是痛深惡絕

 

越南當局對搶案束手無策真的有夠無能的
如果我是越南警方,我就他媽的就叫一些女警穿便服側肩背包包,載鍍金項鍊,站在路邊用IPHONE說電話
然後在路口佈署陷井抓他們,抓到後鞭刑,抽到這些混帳叫媽
我就不相信嚇阻不了.

在越南搶刧是個非常常見的現象
我想跟本有人把搶劫當成職業的

這是個恐怖的國度,這讓人很懷念台灣治安,原來這東西這麼珍貴。

我公司二老闆在胡志明市在眾目睽睽之下,被搶走一條20萬台幣的金項鍊

公司一位大陸藉的女性幹部,來了8年,被搶過4次
搶案如此嚴重,越南當局的態度就是,他們有在辦,但實在太多了,他們己經盡力了
所以沒事就別來越南了

越南搶案非常頻繁的原因:

1 收入低卻物價高

我去看工地,看到坐在5,6樓高的H鋼上的工人,腳下懸空,這種賣命的工作一天是40萬(588)
而且這是計日的,你沒幹或假日就沒有
但是在胡志明市,物價也沒比台灣便宜多少,我在胡志明市吃午餐,跟台灣的消費差沒多少。
越南到處都掛著COM TAM招牌的碎米飯,那是將米輾碎再煮成的飯餐
我是吃不出為什麼要把米輾碎的原因啦,但吃一份簡單的烤肉飯,也大概要50元台幣左右
越藉同事跟我說,他一個月薪水900萬,很難到月底還有剩下來。

2 搶劫跟本不會被抓,完全沒風險。

越南搶刧手法幾乎都是飛車搶刧,典型的手法就是一人騎車,坐後座動手
然後搶到後鑽入小巷很快的騎走,越南當局對搶刧完全束無策
因為沒風險,所以也談不上「挺而走險」,跟本是完全沒被抓的風險
唯一的風險是反而被拉下車,我看過一個在胡志明搶皮包的搶匪,反而被跩下車,路人圍住猛踹的
看來越南人也頗為痛恨他們
同事去報案,當地警察不想受理,刁難一堆證人之類
最後公司找當地有力人土去報案,警察才勉強拿出報案單填寫
但看那副消極的態度,跟本不會去偵辦,因此在完全沒風險的情況下
搶一支手機,就能抵住辛苦工作一個月,如果我是當地的年輕苦力,我也會以搶刧為生。

昨天下班後,我一個人頗為無聊

就走出工業區閒晃,工業區有一些消防的保留地,那是一種奇異森林的面貎
反正我那裡也去不了,就在工業區四處閒晃,我還走入那個地上都是垃圾的人造森林裡去
電話響了,我從包包拿出電話來,我是知道不能站在路邊講電話的

但是一邊說電話,頭腦開始想著交談內容
我說電話時有站起來走路的習慣,走著走著,走上人行道
當我掛掉電話那一剎那,轉頭一看,一個曬的很黑(大概整天在外找目標)的越南年輕人捏手捏腳靠近我
我轉過身時,他剛好在我身邊,我嚇一跳,他也嚇一跳
出奇不意的搶法實現不了,就跳上準備逃亡的機車,很快的跑掉了

同事說,是還好那時候還天亮,他們還不敢硬搶
如果是天黑,應該會亮出武器硬搶

我離公司的工廠不到100公尺,立即遇到這個情況,看來越南真的非常糟
我問了我的翻譯,他說工業區通常為三不管地帶,搶案,是經常有人在工業區被搶的
如果在工業區,最好就是只帶錀匙就好,特別是手機決對不能拿出來講,可以的話連包包都不要帶
但什麼都不能帶,就走不遠了。

女生很愛將提包掛在自己的手肘彎處,這在越南是最危險的背法
此外單肩背也非常危險,不能站在路邊講電話,否則都可能被搶

不過我想,連我這種喜歡原始國度的人,都慢慢不喜歡越南了
除了來工作或娶老婆,應該很少人會來越南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