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紅毛丹 - 越南非常常見的水果,我在台灣買過嚇死人的貴,但在越南一大袋只花了35000越盾,折合約為50元(他抨的那一袋就是我的)

 

我被司機載回越南分公司時,在路上瞄見了有小販賣紅毛丹
我就嚷著,我要買,我要買,同時讓司機陪我下去,越南人都覺得觀光客很有錢,得讓本地越南人去喊價才會便宜。

我來越南,己經發現是個錯誤的決定..

 

我想,我二個月回台灣休假後,我就準備不回來了,而且果斷辭職。(結果我還是幹了1年,然後2019年11月又被召回)
因為我只能留在工廠裡,跟本出不去,這跟在地球那個國家跟本沒什麼差別
工廠是在工業區裡,要走出工業區得走30分
台幹被禁止開車與騎摩托車,林娘咧,這下子好像在當兵,而且還是在新兵訓練中心

而且我的越南行非常不順利

002
清泉崗機場,風平浪靜,飛機卻延誤了3個半小時,在空調故障的大廳足足等了5個小時,我對華航原本己經很感冒了,未來如果可以選擇時,我不會再坐華航。


首先我選擇在台中登機,這裡只有早上8點一班直飛的航班

所以我得在6:30分報到,所以呢,我得在早上5:30就得起床

到了機場後,才發現看板顯示"班機調度",延至10:30才起飛,我也只好等了
看板一直顯示延誤字樣,我等到9點半,還不見狀態被改成報到
我忍不住去問櫃台,櫃台跟我說報到己經結束了,我真的很想罵人
我就問櫃台,那現在怎麼辦? 明明飛機還有1個小時才起飛?
櫃台小姐裝模作樣打電話問,還是讓我上去,跟本就是要嚇我

上去出境大廳時,冷氣壞掉,出境大廳是封閉的空間,熱的要死
結果等到10:30時,又變成又要再延至11:30
所謂的飛機調度就是原本這班飛機被調去飛颱風時延誤的航班
然後我們這一班就是被犧牲的旅客,因為今天己是颱風過後的第三天了

飛了2小時50分到了胡志明市的新山機場

出了海關後,我走到公司說的在"12號柱子"處等待司機來接我
結果來了一個越南人跟我說了半天
我用英文問他: 你是XX公司的司機嗎? 他點點頭(我想他是不懂英文的)
我就跟他走,但我一上車就覺得不太對勁,因為他的車很爛很破,裡面雜物還一大堆
我的公司有錢的很,不可能用這樣的車輛

003
胡志明市,塞車非常嚴重,這己經突破車陣了

 

果然走了一會,他跟我要名片要看住址,名片是英文名片,他看不懂
最後無法可施,還是載我回機場

還好不是把我載到暗處去搶刧

其實越南人對外國人非常友善,男男女女都對人很好
女生看到你說外語大多露出覼覥的微笑,然後不怎敢跟你眼神接觸,笑的轉過頭去
這跟報導上看到什麼到處是搶刧,恨華人等等,並不是一個普遍現象
(看我剛來時寫這一段真好笑,結果在越南的搶劫觀光客,跟本滿地開花,幾乎是年輕人的全民運動)

此外,越南女生有些長的相當漂亮,我想不輸給台灣女生,如果再好好打扮的話,不輸給台灣女生

以前我聽人說還不太相信
因為我家樓下的鄰居就有越南新娘,長的不怎好看
但到了公司後,發現大都很正,原來出口到台灣的大多是不良品

所以..我的越南之旅,大概也沒什麼好寫的,反正我都被關在工廠裡

所以..二個月後打算卷舖蓋走人啦
我想回去後,我應該不會再到越南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