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這就是我心情的寫照,職場就是牢房,然後我一直看著空隙的藍天,很想飛離。


我的班機是周四早上8點登機。

我要離開台灣這件事,我到處嚷嚷,連巷口賣紅茶的歐巴都不忘通知。
歐巴經常咪著眼睛問我你是什麼時候要走啊 (笑)
其實原本是12日要走的,但因為工作簽證要15天來不及,因此讓我賴到今日..

但這次是真的是最後一次在台灣的RV旅行了。
只有一天的時間,我想來想去沒啥地方好去的,最後決定是武嶺。

007
9月24日武嶺被雲罩住,能見度只有30公尺,氣溫15度,我在台灣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我自己拍了自己當紀念。


埔里的太陽大到快把人曬死,但武嶺卻只有14,5度,還好我早知武嶺9月的溫度
帶上冬衣戴手套的攻上去,如果感覺冷,RV就不會有趣。

008
山裡小徑裡的小屋。


我中途想尿尿,從主線找到一條小徑騎進去,想覓地方尿(男生真方便,女生就麻煩了)
卻發現有人在山裡蓋了一間這樣的建築,如果僅是要防蛇蟲,其實不必這麼高,主人一定是想看風景,但這已經被廢棄了。
這小屋的主人不知還好不好。

010
這不知算是雲? 還是霧? 總之煞風景。


到了清境再繼續往上攻時,雲層飄過來了 
這頗為煞風景的,雲層一過來風景全部都看不到,而且溫度還會下降3-5度。

011
武嶺我最愛停車場後方這片小岩山。


雲層並沒有離去,只是剛好這裡有一小片藍天,到處白茫茫,我沒什麼東西好拍
只好拍這裡,這裡我每次來都拍。

012
朝聖的人群


以前我都挑上班日來,人很少,大多是大陸人
我開始上班後,也只能假日來了,假日就是人潮,不過遊覽車真的少了很多
陸客真的消失了很多。

013
下山的路,能見度僅30公尺


看到武嶺人那麼多,我只停留不到10分鐘,就不想留著了
發動引擎下山回家吧,霧越來越濃,這時溫度約只有12度
我看到很多騎單車的朋友都只穿著短袖短褲,他們騎單車服裝那種材質還被設計成非常透氣,但也無法留住溫度
很多人都把雨衣拿出來穿,都騎到這裡了,放棄也不是,可是繼續騎又很冷
這些騎單車的朋友真了不起。

014
午餐 - 這是在埔里全家買的,我吃東西的原則就是吃不餓就好了,不怎介意吃什麼。


我去越南,其實我內心覺得我可能不會去太久,很有可能二個月休假回國後,我就不回去了,而且果斷辭職
原因不是越南,而是我的老闆超難搞,我不認為我可以搞定他

很難想像我老闆會說出「公司是我的,一切的東西都是為我而做的,我要控管設計,只是剛好而已」
(他的控管,管到字體,色彩,編排,我常覺得其實我只是他的畫筆而已)

話是沒錯啦,公司當然是老闆的

問題是,他介入設計過程把設計品搞到最後什麼都不是時丟著就跑
留下設計人員楞在那裡不知該如何收拾

但過一陣子後,他可能不記得他搞砸過許多設計專案
只會review我一共完成了什麼工作

不過,放心好了

我已經千捶百練了,我是偶爾會有些失落感
(他12年前就是這樣,我們當時經常吵架,12年過去了,我改變了,我以為他也改變了,但很顯然他並沒有)

我還是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想辦法撐下來,比我還艱辛的工作很多人都撐著呢
但我會在二個月後回國休假時,評估是否繼續留在這家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